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复印恋情09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久遠坑,指路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會不會成功,不是看臉決定。」


        「我不是那個意思。」葉修吐出口中的棒棒糖,但又像是捨不得甜滋滋的味道,一面回答周澤楷的問題,一面伸出舌尖這裡舔拭、那裡觸碰棒棒糖的周邊,勾得周澤楷覺得方才在飯桌上微微發熱的身體又再一次加溫起來。「是你應該更直接一點,而不是『或許讀書』、『可能連鎖』這樣而已。」


        聽完回覆周澤楷沉默了一陣。的確,他還有很多想做的事,可這並不影響他接下家業的打算,因此大方向的目標就是如此籠統,周澤楷沒有說出口的不過是內心一些小小的叛逆願望;看著葉修如講述課本概念的平淡面容,周澤楷忍不住揣測莫非對方經歷過什麼,才會明瞭自己不打算訴諸語言的心事。


        「不說我,前、葉修你呢?」


        「我?我就是一個普通的人啊,平凡的考上外地大學,然後繼續讀研究所,很一般所以沒什麼好說的啊。」


        「那為什麼考外地大學?」眼見對方一點弱點都不打算透露,甚至連自身的來歷也沒有交代,周澤楷便覺得葉修肯定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故作一般想必也是偽裝,不禁立刻追問了葉修話語中的漏洞,試圖從縫隙中撬開藏著黑暗的巨大牆壁。


        「考外地的大學有什麼特別的嗎?」口中的棒棒糖已經含食完畢,葉修彷彿還有些飢餓、但卻又不敢攝取過多糖分,撒嬌似地趴在桌上,斜著往上看向低頭注視自己的周澤楷。「不是有很多人打算上了大學就離開老家出去闖一闖?你不也是沒有在自己家旁邊的學校就學?」


        被葉修的模樣與話語弄得有些心煩意亂,周澤楷撥了撥自己的髮絲,沒有變得齊整、反而更加凌亂的造型完全展現出主人的心緒。「我是興趣科目選校,前、葉修應該不只是想到外地吧?」


        「嗯,另一方面跟你一樣,興趣在別的地方啊。」


        「葉修,認真回答。」


        「咦,我很認真啊……」葉修有些筋骨痠痛的下巴擱在桌面上、雙手朝前用力探出地伸了個姿勢奇特的懶腰,「倒是小周你,對我這麼認真做什麼?」


        因為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想追你,再加上爸媽喜歡所以想了解一下。


        周澤楷默默地把第一秒浮現的答案強硬地壓回胸腔砰砰跳動的臟器內,狠狠的皺起了眉頭,不過因為容貌俊秀而沒什麼殺傷力,僅是顯得較有威嚴、呈現出迥異於平日的霸氣感,令正巧走進店裡的女顧客瞬間面頰緋紅;即便周澤楷連忙收斂自己的脾氣,恢復成面對顧客通常展現的淡然,那名顧客仍舊是眼睛直勾勾地盯著他,全然無視一旁正服務著自己、操控影印機器的葉修。待客人離去,葉修再一次懶散地趴在桌上,只是似乎失去了與周澤楷對話的興致,僅僅用菸嗓低低的哼著奇異的曲調;他這番樣子,也讓周澤楷不知道該如何繼續接下來的對話,於是選擇不發一語地盯著葉修看。


        哪知道在他逐漸打算轉移視線時,猛然傳來一句:「還沒回答我呢小周,為什麼對我那麼認真呢?」

 


  6 12
评论(12)
热度(6)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