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36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所以,前輩能幫忙嗎?」


        「這當然沒有問題,檢視教材、甚至親自教學都可以。」葉修側靠在臥榻上,一面伸手打算接過周澤楷遞過來的葡萄,可眼見對方微微收回手、葉修也只得順應他的意思以口接過果實,一面口中有些含糊不清的說道:「只是你要教到什麼程度?」


        周澤楷愣了愣,似乎有些不大明白葉修的意思。


        「你是要教到上了戰場能夠穩妥應付、但不需要有過多自己創新戰術的軍師,或是即便面對異常的攻擊亦能冷靜處理的戰術大師,還是敷衍將軍只要草草給予一點意見了事的官職呢?」


        「既然都要指導,當然是要教到好啊!」


        「那你有想過,教到好的退路嗎?」


        「咦?」


        葉修握住周澤楷打算繼續餵入下一顆果實的手、制止他的動作,先是搔了搔自己的鼻頭,彷彿猶豫著究竟要不要將接下來的話說出口,但似乎覺得自己不說便無法對對方的理想提出有效的建言,只得深深吸了一口氣。「雖然我不想這麼說,可若不是依靠我們的家世,小周你覺得我們有辦法安然地做好抽身準備嗎?」


        若為國家考慮,自然是要有最深入的教學才是最良好的發展,但若設身處地為那些勞心勞力的軍師思考,反倒會認為他們平凡一點比較好――假使葉修不是大將軍之子、又有一名相貌全然相同的弟弟狸貓換太子,葉修不可能遠遁江湖,暗中改換面貌;同理,要不是周澤楷是王爺之子,他怎麼能夠假借婚事以退為進,並且悄悄謀劃戰場之餘的退路?沒有金錢、權力的累積,皆無法培養出如今的二人,蒐羅不到典籍增進戰術與視角上的拓展、沒有辦法一上戰場就有高等職位贏取戰功,更沒有機會安排好被皇帝猜疑後轉移注意力的計策;葉修雖然沒有說出口,但周澤楷從簡短的話語中推測出後續未言明的事實,雖然覺得不甘,但畢竟短時間內無法改變現況。


        「那前輩覺得能教到什麼程度?」


        「你的戰術科應該是暗中設置的科目吧?那麼,教學的程度也悄悄劃分吧。」葉修拉過一旁的紙,以武將特有的力道火速的磨了點墨,上頭簡單了勾勒他的構想:「觀察之後覺得人品尚可的、未來不至於叛國謀反的少數優秀學生,可以上深入的課程,多加培養;至於普通的學生,就讓他們能夠成為戰場上有效的輔佐、能夠不延誤軍情,這樣就行了吧。」


        「真是麻煩前輩了。」


        「並不麻煩啊。」葉修再一次躺回臥榻上,雖然面上不顯、但不知怎麼語調聽上去有些傷感:「畢竟現在不能光明正大地上戰場了,能指導一些學生為國付出總是好的。」


        聽完葉修的心聲,周澤楷驀地想起若是讓葉修出面授課,有比授課內容更待處理的問題:「前輩身為侯府的另一個主人,不太好直接去武人私塾……」


        「這更沒什麼難處了啊,」葉修示意周澤楷再遞上下一顆多汁水嫩的葡萄,眼見對方沒有什麼反應、一直到自己輕咳了一聲才慌忙送上果實,葉修惡作劇般的在周澤楷的手指上輕咬了一口;看著周澤楷通紅的臉與險些掉了一地的葡萄,葉修以普普通通、不加裝飾便令對方神魂顛倒的面容說:


        「我再換一張臉去就行啦!」

 


================================


寫到這,人有沒有臉彷彿不重要是錯誤的概念噢不要學啊OTL


話說底下附圖不重要的資訊我碼掉了,

但看到的時候我嚇了一跳以為都被屏蔽了呢......




  5 12
评论(12)
热度(5)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