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49)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在偶爾沖泡周澤楷拼配豆的那些日子,興欣來了一位特別的客人。說陌生,其實也只有周澤楷一人覺得陌生,畢竟自他到了興欣以後,還沒見過這位客人,偏偏其他熟悉的服務生對那人的來臨毫不意外,直接領著他到周澤楷常用包間的隔壁廂房,但那並不是最奇怪的;奇怪的,是先前分明沒有見過,這段時間對方卻總是出現,每回都帶著不同的同伴前來――可不是周澤楷有跟蹤的癖好,而是每回他走出包廂門外、準備請服務生送來新的咖啡或餐點時,都會剛好看見喬一帆領著那人上樓;再加上對方一邊眼睛較另一邊大了點,即便是遠遠的在樓梯上瞧見正準備上樓的人,周澤楷亦很難錯認那醒目的外貌。特別引發周澤楷好奇的,還有已日漸熟悉的喬一帆面對對方時,格外的畢恭畢敬,如同面對葉修的態度;或許喬一帆面對其他人同樣客氣有禮,可絕不像學生面對師父那樣恭順,更讓周澤楷想打聽一番。


到了與葉修約好最後一次沖泡周澤楷首次調和的拼配豆的那一天,周澤楷才剛踏進門、準備和葉修商量配置新的周澤楷專屬咖啡豆,卻發現葉修居然站在吧檯邊,與那名先前帶著不同人蒞臨興欣的客人談天,一旁還有位曾跟著男人來到興欣的年輕小夥子正熱烈的與喬一帆說話。周澤楷還沒來得及藉機開口詢問醞釀已久的困惑,葉修就已經注意到他了。


「小周啊?來,我跟你介紹一下,這是大眼;大眼,這是小周。」


面對這樣不靠譜的介紹,不等周澤楷追問「大眼等於本名的什麼」,對方便已經伸出了自己的手:「你好,我是王杰希。」


「你好,我是周澤楷。」


「嘖,看看你們兩個,把氣氛都搞嚴肅了。」葉修碎念了兩句,「不如你們兩個待一間包廂吧?我等等上樓找你們聊天?」


「你跟一帆這樣沒問題嗎?還是我或高英杰其中一個留在吧檯?」


「沒問題,我剛剛跟老闆娘說過了,再說一般來說這時間點沒什麼客人,你們就先上樓等我吧!」葉修趕著王杰希上樓、讓喬一帆帶路,並在一行人上樓前拽住了周澤楷,低語了句抱歉:「小周啊,抱歉這麼突然介紹人給你,說不上話的話沒關係,等等我馬上就上去。」


葉修的顧念令周澤楷相當開心,同時,他也領會到葉修沒有說出的心意。早在周澤楷帶著輪迴一群人到興欣時,帶來的不僅是忠實客戶,更是周澤楷的朋友圈;相形之下,周澤楷認識的與其說是葉修的朋友,不如說是葉修的工作夥伴、或是咖啡館的服務生,就連邱非也是透過喬一帆熟悉的,他似乎並沒有真正與葉修的生活產生緊密的聯繫。而葉修彷彿意識到這點,於是便有了今天的安排。


周澤楷看著眼前的王杰希,雖說葉修告訴自己不談話也無礙,但他仍想更了解對方,因此打破平日習慣的沉默,開口說了第一句話:「我是電子工程師,冒昧請問王先生是?」


「可以直接叫我名字,或跟一帆他們一起喊我『前輩』沒關係,我想我應該比周先生年紀大,」王杰希停了停,繼續說道:「我是微草甜點店的店長,英杰是學徒,一帆原本也是。」


「前輩可以喊我名字。那喬先生……?」


「小喬可是被我慧眼識英雄挖來的呢!」包間門口傳來熟悉的嗓音,轉過頭去,便看見葉修難得又擔任服務生的職務,端著五人的飲料與點心進門:「你們已經聊起來啦?」




==================================

這兩天發現身體有點小狀況,已經預約好周四會去看醫生了,

心情上有點受影響,搞得我現在論文呈現消極怠工的狀態......(說不定要被教授殺掉哈哈)

再加上原本就因為課業和工讀不太更新的周三,

這周更新次數勢必會少一點,

還請大家諒解啦 m(_ _)m


  15 8
评论(8)
热度(15)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