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48)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即使發出困惑的聲音,周澤楷仍舊是連公事包都沒機會放下,便不由分說的被葉修拽進了廚房;問句還梗在喉嚨,周澤楷的手中立刻被塞入一小盒自己拼配的豆子以及磨豆機。


「做什麼?」


「磨豆子啊!」


「為什麼我要……」話還沒說完,周澤楷看著葉修的表情,乖乖地將剩下的話語吞進肚子裡。他大概猜測到對方終於有教學的打算,不過這直接將工具交給學徒的方式難道不算是揠苗助長嗎?懷著滿肚子的疑問,周澤楷卻不敢說出口,只得小心翼翼的現磨現煮自己的咖啡豆;不過還好葉修並不是一個嚴苛的老師,在看見周澤楷將豆子磨完後立刻搶走了他手上的成品,自行沖泡起來。


「葉修……」


「小周怎麼啦?」


本想抱怨對方連招呼都不跟自己打、也沒有好好指導自己,可葉修專注盯著咖啡的表情太過溫柔,周澤楷什麼也說不出口,只得凝視對方的一舉一動。待咖啡沖泡完畢,葉修將兩杯咖啡之中的一杯送至自己手上時,周澤楷才小小聲地說了句:「我是唯一必須自己磨豆子的客人嗎……」


「小周你哪算是客人,你是興欣的家人啊!」


葉修的回答一方面令周澤楷十分感動,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容易取悅,對方隨性的動作與簡單的話語就能讓自己心花怒放,自己卻想不到該做什麼,還得時不時藉由對方身邊的人探聽消息――為了掩飾臉上的表情,周澤楷端起手中的咖啡輕啜一口,沒想到居然出乎意料的好喝,令他瞠圓了眼。「好喝……」


「小周很意外嗎?我倒是不意外。」葉修早在周澤楷品嚐前,便已隱約猜測到結果,並以自己靈敏的味覺確認過,因此看著周澤楷的表情,他的內心僅覺得有些逗趣。「我看了你寫的比例,你拼配的是追求苦味的、混合商業咖啡普遍的調配方法。這真的是你配的?還是你之前讀資料時看到留下印象的?」


「是我配的。」周澤楷又喝了一口,望向葉修:「你喜歡嗎?」


「還算喜歡啊,怎麼這麼問?」


「因為我是想著你配的。」


「你……」葉修無奈又困窘的放下了手裡的咖啡杯,「小周你學的不是咖啡是調情吧?」


「遇見你,不用學就會。」


「咳、咳,我說小周,你看這裡有這麼多點單,我要開始忙了,你還是快點上樓吧,我要開始忙了。」面對垃圾話有金剛不壞之身,面對談情說愛卻巴不得逃之夭夭的葉修立即站起身,將周澤楷往廚房門外推,一確認對方雙腳皆已站在門檻外,隨即關上廚房門;過了三秒鐘,打開的門伸出一隻漂亮的手、扔出了周澤楷放在流理檯上的公事包,瞬間又縮了回去,逗得在門外的周澤楷忍不住彎了嘴角。


「周先生被趕出來啦?」


「啊,蘇小姐。」周澤楷看著自一旁跳出的蘇沐橙,急忙問了聲好。


「周先生該不會對葉修哥做了什麼吧?」


「沒有,他說他要製作客戶的點單。」


「是這樣啊……」刻意拉長的語調顯示出女孩壓根兒沒有相信他的說詞,狡黠的眼睛彷彿想要探查自己內心的祕密;可一來周澤楷不認為自己做了什麼壞事、僅是真心的言語,二來則是告訴蘇沐橙似乎會天下大亂、眾人皆知,周澤楷除了獲取情報之外,僅想著「親近親友」但避免洩露祕密的心態,因此沒有說什麼。蘇沐橙眼見探聽不出什麼消息,只得半開玩笑的「哼」了一聲,催促著他離開廚房;並在確認對方上樓後,打開了廚房門。「葉修哥!」


「嗯?怎麼啦?還有單子嗎?」


「葉修哥這是決定收學生了嗎?」


「這個嘛……」葉修整理手邊的器材,頓了頓,笑著說:「不收,不過會好好調教他吧。」


「噢,『調教』啊!」


看著妹妹一副「有八卦快告訴我」的表情,葉修伸出手指、彈了她的額頭:「不要想那些有的沒的,快乖乖工作吧!」


「好啦!」蘇沐橙嘴上心不甘情不願,眉眼間卻透出了與方才對話的兩人表情中同樣的笑意。


葉修哥能開始追求咖啡之外的幸福,真是太好了呢。




  16 9
评论(9)
热度(16)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