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12)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走到吧台前的叶修看着坐在第一位的周泽楷,内心不知是该笑还是做何反应,简单的「喜欢」之后不一定是开开心心的「我愿意」,懵懂的「不知道」远比拒绝还要有杀伤力;特别是周泽楷每次特别活动时总抢在最前头的位置,搞得叶修想偷懒、不换新的内容都不行,更令他困扰的是他摸不清楚下一步要怎么处理,猜不透对方是要习惯自己的存在或是明白的告诉自己除了朋友之外两人没可能,遑论是想象对方其实是委婉地表达同样喜欢的意思。


        叶修叹了口气,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再次慵懒地看向眼前的顾客。「大家午安啊,没想到你们都这么喜欢哥啊!」


        「别废话了!快点快点,今天要做什么?」


        「啧,对哥这么不客气,你排到最后一个去好了。」


        「哪有这样的啊!」


        「再啰嗦你就跟没抢到位子的人交换吧,哥已经对你很好了。」


        对方安安静静地闭上了嘴巴,反倒是站在江波涛旁边围观的苏沐橙低语了一句:「咦,叶修哥心情不好吗……」


        「苏小姐?」


        「啊,没事没事。」苏沐橙否认之后,便往厨房走去,留下完全看不出叶修哪里心情不好的江波涛;可他又不像苏沐橙一样说跑就跑,再者他还肩负观察周泽楷的任务,只得继续坐在吧台旁看着是否有蛛丝马迹可以让他抽丝剥茧。


        「我先问一下,在场的各位有手冲咖啡过吗?」


        面对「当然有」、「怎么会没有」的回答,叶修促狭地笑了笑:「但肯定没哥冲的好喝吧?」


        满意地看着自己一句话造成一片死寂的效果,叶修满不在乎的说了句「哥果然是最厉害的」,成功的招惹了顾客一阵言语围攻,像是享受手下败将不甘心地嗷嗷吼叫后,叶修才慢吞吞地说了句:「唉,你们怎么还听不懂呢?哥的意思是,今天要教你们手冲咖啡啊!」


        「真的?」


        「咖啡师你最喜欢骗人了吧?」


        「不怕学会了以后我们就不来了?」


        连珠炮似地问句就连在一旁听着的江波涛都觉得头疼,可叶修只是毫不在意、像是爸妈看着孩子耍赖闹别扭的关怀表情,令客人被这么盯着不禁全身发麻。「说的好像你们什么都会了一样,只是手冲咖啡,别在哥面前太嚣张啊!」叶修的右手捶了捶自己的左肩,故作哀叹的说:「哥教会了你们就不会天天肩膀酸痛了,这样对哥的身体健康才好一点啊。」


        「你把烟戒掉就会健康一点了啦!」


        「刚刚说那句话的,对,就是排到最后一个的你,给哥过来。」叶修故作面无表情地喊了那名一直刺激他的顾客,待对方靠近之后便手臂一勾、狠狠勒紧对方的脖子。「叫哥戒烟才是想杀死哥吧,啊?看哥怎么好好教导你。」


        说罢,叶修半点客气也无的抓着对方的手开始冲咖啡,痛得对方哀哀叫,叶修也不过就是冷冷地讲解给他听;说也奇怪,对方冲完咖啡,叶修便强迫他立刻喝入口中,可纵使烫口也远比对方在家中用心冲泡的口味好上许多,令对方啧啧称奇。即便对叶修说出了他的称赞,叶修仍是毫不留情的将对方赶出特别区域,要他「回家喝你的手冲咖啡吧」后,又开始指导倒数第二位顾客。


        江波涛看着头上隐形的呆毛逐渐下垂的周泽楷,内心一方面肯定了自己的猜测,另一方面却又为自己那猜错叶修点名顺序、等待时间越久越委屈的发小惋惜;毕竟对方这样言词犀利、反应迅速的人,实在不大可能看不出周泽楷的心意,然而叶修这样把周泽楷放在最后的应对模式,着实让江波涛想为周泽楷出谋划策一番。江波涛本想着好好劝一劝自己的挚友,也等着特别活动结束之后直接解答对方先前「喜欢」的疑问,却被叶修点名了周泽楷到吧台后的举动再次破坏了所有的想法。

 

============================================

 

前两天不是提到我大拇指受伤吗?

于是我就下定决心去烫直了头发,想说这样就可以三天不洗头了不然这两天洗头洗的我好痛苦啊(欸)

结果突然觉得顾客叶修给负责洗头发的周泽楷温柔对待的梗好萌啊⁄(⁄ ⁄•⁄ω⁄•⁄ ⁄)⁄交换身分也可以啦(*´∀`)~♥


  26 8
评论(8)
热度(26)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