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11)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鉴于杜明的失败,其他人自然不敢再派这个迷糊的傻蛋前去监视队长,加上周泽楷看起来除了大事以外皆不太在意、实际上对于细节却把握精准,太常出现在他周围说不准哪天被看破手脚,只得小心的沉寂了一周,并由目前最了解情形的江波涛出马。江波涛当然不像向杜明不经筹划、随随便便想个借口就往兴欣跑,反而是打开了衣柜门,悉心地挑选了一套休闲却仍可在聊天时展现些微气势的服装,又从表柜里挑了一支低调的机械腕表,整整齐齐地收拾好后放在床头的小几上,为明天一大早的外出准备;打点完服装,江波涛慢条斯理地拿起手机,组织了一下字句,便拨通电话。


        「喂?」


        「小周啊,方便讲电话吗?」


        「嗯。」


        得到对方的首肯之后,江波涛才继续说道:「我想问一下,明天兴欣会开吗?」


        「会。」周泽楷先是应了一声,又觉得不大对劲的比平常多问了一句:「为什么问?」


        「噢,我妈叫我找相亲的场地,我想来想去觉得兴欣比较让我放松一点。」顿了顿,想象话筒对面的友人不知会是什么表情,江波涛忍住了笑意,继续毫不迟疑的编织善意的谎言:「但总觉得要再去不同楼层看看,哪个包间比较适合对方的喜好,所以想问问小周,毕竟你还满常去的,对吧?」


        「江……要陪?」


        「如果小周愿意帮忙看看的话,多点意见应该会更符合我妈的需求吧!不过小周不用勉强,我是已经先调整了工作进度,所以明天休假,不过小周你?」


        「本来,就要去。」


        「那就麻烦小周你啦!」


        结束通话、躺在床上准备就寝的江波涛内心还是忍不住泛起了一些愧疚,只得从安慰自己迟早都是要结婚的、说不定总有一天要相亲开始,到提早预备自己相亲或交往时的约会场地也不错,再到为了小周自己的恋情总得忍耐一些被欺骗的过程;最后江波涛把棉被往头上一盖,打算将心事当作楼上小孩夜半仍跑来跑去的吵杂声眼不见为净、耳不闻为宁的抛开凡心事,蒙头大睡去。


        隔日一早江波涛神清气爽的与周泽楷在兴欣门口会面,江波涛没有丝毫隐瞒、更没有一点尴尬地询问负责接待的苏沐橙「兴欣是否有适合相亲的包间」,甚至问了「女孩子通常喜欢怎么样的设计」,令习惯解决各式各样问题的苏沐橙都有些傻眼;所幸她的反应十分机灵,微微思索一番,立刻就恢复伶俐,带着算是刚开店没多久便抵达的两人参观「女孩们喜欢的包间」。江波涛十分认真的一间一间笔记,参观完一圈,江波涛还坐在吧台前写下自己的感想与偏好,没有半分打扰周泽楷工作的意图;因此周泽楷安心地回到常用的包间工作,偶尔没有服务生确认咖啡续杯、或是想挑选轻食填饱肚子下楼时,才探头关心自己的伙伴。


        事实上,江波涛非常细心的利用这几段时间观察周泽楷,却没有看出任何服务生掳获他心的迹象。虽然可以解释为周泽楷在兴欣确确实实是认真工作、单纯的喜欢环境,但除了住家、轮回与兴欣三点一线之外,周泽楷还能在哪里遇上心仪的对象,这就让他想破头都想不出个所以然了。反正今天早就安排权作是休假,江波涛转了转手上的笔,悠闲地请经过的唐柔再帮他送杯黑咖啡,同时火速传了讯息嘲笑正忙着补完监视周泽楷那天进度的杜明;想着或许改天得要再来一趟,正思考着要不要委托以前的同学假扮女朋友,来兴欣约会几次、而且女朋友可以完成多次监视的计划时,兴欣的广播意外打乱了他的蓝图。简简单单的「特殊活动」通知,立刻让许多原先在二三楼、以及慕名而来的顾客挤到了吧台左侧前那小小的一块区域;坐在右侧的江波涛正觉得莫名其妙,却更讶异地发现自己的发小稳稳地坐在第一张椅子上,眼底里有隐隐的期待。


        叶修自厨房走到吧台前的那一刻,江波涛心里马上吭噔一声。


        惨了,小周没搞清楚的对象,该不会是兴欣那个出了名的隐藏版咖啡师吧?

 

 

 

  39 2
评论(2)
热度(39)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