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Summer!(30)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4岁儿童→研究生)X叶修(6岁儿童→英语老师)




        经历了长达三小时的吃饭时间之后,江波涛才能够认同周泽楷对于叶修那难以解释的喜爱。第一眼看到叶修的反应绝对不假,慵懒闲散的男人跟想象中的动人小姐实在差距太远,若非周泽楷有所反应、以及叶修与生俱来的莫名气势,江波涛一人绝对会毫不留恋地走过,一眼也不看;纵使旁边有漂亮的女孩苏沐橙,他也不认为周泽楷是想藉由叶修认识对方、更不会吸引江波涛本人,因为苏沐橙再怎么漂亮,没有熟悉之前,他和周泽楷都不是会轻易做出决定的人,遑论凭借儿时的回忆便追寻这么多年、至今依旧念念不忘。


        难怪总说不可以貌取人,古人诚不我欺也。


        明明据他所言只是个英文老师,却具备如此之多的知识以及精辟的见解,面对主修心理与咨商的江波涛与周泽楷二人,竟也能提出不少值得参酌的意见,甚至还对他们当下制作的专题能指点一二;本以为对方只是随口说说、未必真的是仔细思索后给出的方向,在喝口水润喉的同时简单想想,才惊觉是确有效用,多问几个问题对方也能答得出来、甚至给予了延伸的参考书目,直说若是图书馆借不到的话让小周跟他借用一起看看都没问题。整顿饭吃到最后,江波涛怀疑自己根本不是和朋友的联谊活动、也不是社团的课后聚餐,反倒更像是与教授的商讨面谈;即使表情看起来像是闲聊、手边的动作也随性自在,嘴里的饭菜也没有停下咀嚼,可内心却是严肃认真的犹如面对论文口考一般。


        可叶修究竟是什么来历,苏沐橙也没告诉他。


        但江波涛真真切切的开始对叶修产生认同。


        周泽楷自然是不了解自己友人心中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然而他对叶修却也是愈发的喜爱与在意。夏令营结束后,他不知道叶修平日里做些什么工作,却仍时常邀请叶修一起吃饭,而对方往往不会拒绝;在这些约会中,他会和叶修谈谈昔日回忆、讨论自己的生涯规划,询问叶修对于时事的看法。对他来说,即便叶修甚少谈论关于他自身的议题,也依旧是他心中的大哥哥,同时也称得上他现在的课业辅导员与心灵导师;有些时候,周泽楷不忘邀请苏沐橙或是江波涛一同用餐,就像是普通朋友一样,聊聊自己的生活、彼此协助课业。周泽楷觉得,这样的日子就很好了。至少,在他希望叶修在自己身旁的时候,叶修就在自己身边。不会像那时年幼的自己,想要赠送巧克力的对象不知身在何方,让他只能捧着巧克力却吞不下半口,却还硬是要每年每年的买那没有收件人的巧克力,寄到他心里所在的那个地方――现在的生活很好,周泽楷没有任何的不满意。


        反倒是江波涛在一旁看不下去。就他看来,周泽楷简直迟钝的过份;想想看,现在哪里还流行「人情巧克力」呢?再说,从小到大一起成长的他都没收过了,周泽楷又何曾有在意人情这一说?更何况,明明是风靡万千少女的俊帅小伙子,却偏偏哪个女孩都看不上眼,非要时不时眼巴巴地等着另一个人一起吃晚饭?周泽楷不了解自己的心情,可自己这自始至终都要为他代言的朋友,却不可能看不懂。


        那天,整理完教授要求的社会心理学案例,周泽楷久违的邀请江波涛一同在距离晚餐三个小时后的九点钟共进宵夜、顺带谈谈兄弟的内心话;而在周泽楷分享了半个小时与叶修的点点滴滴后,江波涛按捺不住的问了周泽楷一句,一句好多个月前、苏沐橙也曾经问过他的话语:


        「小周啊,你喜欢叶修前辈吗?」

 

============================================


私心的希望叶神什么都会一点,就像荣耀教科书之名一样。

 

总算快进入可以谈情说爱的阶段啦,

但我超级不擅长的,该怎么办才好呢_(┐「ε:)_


  22 2
评论(2)
热度(22)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