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27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結契儀式前,舟夜苑亦修繕完畢。


        葉修刻意在周澤楷外出時,讓工匠完成了最後的改建,以及自己的檢驗;他並不是防著周澤楷在屋裡建設什麼密道或暗室,而是想讓周澤楷看看改善好的後院――事實上,葉修不僅修繕了自己的舟夜苑。既然周澤楷把後院交給了他,他就不打算不把這當一回事,而是好好的為自己的小徒弟謀劃一番;撇開他自己的周葉苑不提,葉修默默的將後院的每一個院落都設了通往主院的暗道、但僅能由主院處打開,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讓周澤楷未來能仔細聽聽是否有後宅的人打算陷害他、或是謀害他未來重要的子嗣,是獨獨為了周澤楷設想的一條路。除此之外,後院的下人房,葉修也準備了外頭看不出原貌、不少可供他身邊暗衛躲藏的秘密房間,一方面是其他王府或威脅者派來的探子甚少到下人房,另一方面則是下人去了別的府邸、或是別的地方送來的下人,都有一些上層探不出的消息;至於馬廄與小廚房,葉修亦設置了一些護衛用的小機關,連同整個後院皆布滿了陷阱,聽上去彷彿奴僕們一個不小心便會誤觸,但事實上他設置的巧妙、盡是專業殺手或刺客才知曉的門道,以為找到祕密最終卻將被自身的小聰明所害。


        整個後院投放的小機密,並不是全數都由工匠完成的,也不是前來協助的興欣門人前來協助,而是多數由葉修本人親自設置。他知道極度講究的皇室貴族是不會允許負責安放陷阱的人平安生存的,若不是盲眼等,只怕隨著改造結束早就沒命;可他相信幾乎有一半歲月是他養大的周澤楷,絕對不會無情的選擇常人的抉擇,即便因為爭權奪利的現實改變了心性,葉修亦相信自己有充足的能力可以逃離。設計過程,葉修如同改造舟夜院前般仔細繪製圖紙,在全數完成的此刻,更將這些圖紙全數鎖入一個外貌看似首飾盒、實則要轉動不同機關才能開啟的匣子中。收拾好這最為要緊的物事,葉修伸了個懶腰,去了小廚房;裡頭的侍婢廚娘緊張地詢問葉修是否有什麼交代,葉修只是擺了擺手,說了句「我只是想給侯爺準備一點自家的私房菜,妳們就別忙活了,我自己來就行」,便讓裡頭的人都下去了。葉修沒有特別準備什麼,盡是昔日在興欣時兩人常吃的菜色,府裡不需要特別購置食材,皆是些清淡小菜;偷偷從外邊窺視的廚娘看著,滿心想著這菜色不符合侯爺膳食的規格,卻又因為是「葉公子親手製作」而不敢多言,只是暗暗計畫改日給侯爺好好補補。


        等到周澤楷回來,管家便依葉修的吩咐,引著他往舟夜苑去。


        「修繕好了?」


        「葉公子說是好了,請您今晚過去用膳。」


        「在舟夜苑吃?」


        「葉公子親自到小廚房做了一頓飯,再讓我們請您過去的。」


        說著說著就到了院門口,周澤楷讓管家自行回他住的院落用飯、說是讓小廝陪他回主院就行,可送走了管家,周澤楷又趕著小廝回去吃飯,說是一個時辰後再來就行,便獨自大步邁進了舟夜苑。


        「小周回來啦?」

        


=======================================


灣家這幾日真是冷冷著冰雨在臉上胡亂地拍啊......

手指都沒感覺了(ó﹏ò。)


  6 26
评论(26)
热度(6)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