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26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前輩,樹上涼。」


        「哎,我身體狀況你也知道,沒什麼大問題的。」葉修拍了拍落在身上的葉子,輕鬆的一躍而下、漂亮地足尖點地後在周澤楷面前站定,手頭上的紙張映著陽光的金黃光芒,在周澤楷的眼裡特別惹眼。「你還沒說你怎麼來啦?」


        「午膳。」


        「噢噢噢,瞧我都忙忘了。」葉修一手勾上了周澤楷的肩膀,溫熱的令他心底的熱度遠比太陽更容易發燙,可下一秒這溫暖的感受又抽走,只見葉修咕噥了句「差點忘了在侯府不能這麼隨意」,令他歡喜的心彷彿瞬間被潑了一桶井水;不過葉修卻往他又走的靠近了一些,肩並著肩、臂膀貼著臂膀,撩人的範圍似乎又擴大了,使得周澤楷不禁摸了摸自己微微發紅的鼻子,生怕被發現自己的小心思。


        侯府裡的人習慣做快好飯時先讓管家去喊侯爺,再等著侯爺從書房往後院走去,過沒多久領著葉公子歸來,親親熱熱的用上一頓飯;直到舟夜苑建設好,周澤楷每天前來喚葉修用飯成了侯府裡奇特但不礙眼的風景。不是用飯的時間,下人們發現侯爺與葉公子並不會特意去尋找對方,侯爺在書房裡與其餘來拜訪的朝臣或下屬商談,葉公子則安心又不吵人的監督著舟夜苑改建修繕;有時則是他們去拜託葉公子指示府裡的日常採辦相關事務該如何處理,侯爺經過也不會多加干涉,不是往馬廄裡去瞧瞧自己的夥伴戰馬、就是去演武場演練一番,只有在葉公子覺得需要報備時才會提供意見。府裡的僕役漸漸習慣侯府有了另一個主人,那個人並不像他們想像中不好親近、也不如他們預期中的嬌氣,而是凡事好商量、且不會任意處置或謾罵,可他亦不是毫無底限的任人欺凌或爬到頭上,仍有他規範管理的原則,讓侯府比原先更加井井有條。


        ――侯府的秩序嚴謹和諧,讓眾人都快忘了葉公子還沒正式與自家侯爺結契。


        蘇沐橙忙活了好一段時日,總算將兩名主角半點兒也不在意的儀式勾勒出基礎的樣貌,並籌備好應當要有的物事,還商議究竟該邀請那些座上賓……許多的工作都是由他們完成――另一個被拖下水的不是管家,畢竟管家原本就為這事兒忙得魂都要飛了,被迫忙得連主業都快沒時間完成的是周澤楷的副將江波濤。江波濤知道葉修對周澤楷的意義,因此他也不敢馬虎,可又要上朝、平日要訓練、還得往武人私塾籌辦退路,此刻又增加結契儀式的負擔,忙得他乾脆將私塾事務一股腦兒的扔給方明華,自己「不務正業」了起來;所幸方明華向來俐落,沒多說什麼便接下麻煩,而周澤楷也並未對他直接移交任務的舉動有所質疑,江波濤便放心與蘇沐橙擔任二人的最佳輔佐。


        可江波濤沒有忘記叮嚀周澤楷:「葉前輩……知道你的心意了嗎?」


        「還沒,怕嚇到他。」


        「也是,等結契這事搞定了再說也不遲。」


        「嗯。」


        「但,你不怕前輩知道之後生氣?」


        「他不會的。」


        畢竟,教導自己以兵法處世攻心的師父,正是葉修自己啊!


        自己喜歡的葉修始終就是一個心軟的人。他或許會惱怒自己的隱瞞,但肯定不會因為這樣就再也不見自己,也不會就這麼甩開自己;葉修不傷害誰,不拋下任何人,所以,才更值得自己好好珍惜、好好地捧在手心。



=============================

我本人也快忘記他們要結契這件事啦......

  5
评论
热度(5)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