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64)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比賽的第一週,他們的銷售成果並不如預期,就連在累積投票的賽制下,票數也處於搖搖欲墜的邊緣。晚間回到住宿處,總共十四人的隊伍開了簡單的會議,幾人雖然覺得有些挫折,但鬥志反而更加激昂,原先設想好的每週更新菜單直接準備開始、並考慮更新菜單的同時完整保留前一週的菜單,直至一個月結束後會累積許多菜色,也能展現他們團隊的進步。


        「我覺得可行,但是如果菜單太長的話,會失去閱讀的興致,而且每周的菜單我們早就在國內印製好了,現在要調整不是浪費資金嗎?」


        「現在額外設計餐點,我們的倉儲備料足夠嗎?」


        面對眾人紛紛提出的問題,葉修沉吟一會兒,提議道:「我想菜單還是照常發,但也可以告訴客人有菜單上沒有的『隱藏餐點』,至於這部分就每週更新幻燈片,小周,臨時製作另一個幻燈片看板可以嗎?」


        「可以。」


        「那就把幻燈片設置在另一個柱子上,這樣服務生可以請有興趣的客人去找找『有什麼隱藏菜單』,至於年紀較長、或不太願意湊熱鬧的客人則直接給他們沒有發完的菜單,一來可以避免浪費印製的多餘菜單,一方面也可以增加店面的人氣,」葉修頓了頓,「畢竟這週有很多小女生就是為了觀看我們帥氣的店員,而站在幻燈片前不肯走,又因為不好意思在我們店面消費,帶來收益的同時也塑造了我們店還有人排隊的假象嘛。」


        「前輩話說的好好的,後面怎麼突然又猥瑣了起來……」李軒平日沒什麼話,此刻忍不住小小生嘀咕了句,哪知道葉修馬上回應他:


        「這是戰術啊,你要學的還多著呢。」


        與李軒不同,能夠理解所謂「戰術」的王杰希、張新杰與喻文州,肯定葉修對於餐點處置之後,仍不忘追問:「那麼,食材的備料呢?」


        「這個就有點麻煩……」


        周澤楷則在此時打開連結電腦的投影幕,展示本週營利、剩餘資金與接下來幾週的預估食材進貨量等,幾個人盯著螢幕陷入沉思,而孫翔、唐昊等看不大懂的人有些不耐煩,楚云秀則是因為連續劇快要開始播映開始焦躁;相較於幾名已沉浸在思索中的小隊長,更能注意他人情況的葉修拍拍手、宣告其他人散會,待討論結果出爐後通知他們,他們只要多花心神背上比原先估計更長的菜單即可。花上一段時間權衡利弊,幾人還是決定按照開會的計畫,頂多是要下修原先預估的利益收入;葉修沒怎麼說話,頂多是在幾人討論停滯時補上一兩句,彷彿在想些什麼,待簡單的結果出爐之後,葉修才懶洋洋地揮了揮手。


        「如果要減少虧損,那就規定新甜點的製作要使用比較滯銷的原料好了。」


        「前輩這樣說也是沒錯,但要是問題出在顧客本就不喜歡這種口味呢?」


        「沒規定一種甜點只能用一種原料吧,幾樣湊一湊呢?」


        「前輩不下來幫忙?」在幾個人連番的疑問下,喻文州慢悠悠的提問,就像是等待大雨最後的一聲驚雷;然而周澤楷緊跟著的反駁,則是雷聲後瞬間大放光亮的天空,一切收束在重響中。


        「葉修已經很累了。」



======================================

葉修20歲生日怎麼可以停在很累的地方!

決定今天來努力多更一下xD

  11
评论
热度(11)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