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55)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相較對話裡的輕鬆隨意,葉修內心極度地想找個人聊聊的。可眼前的王杰希內心滿是隔日的開幕紀念日,葉修也不願意分散他的心神,其餘微草與興欣的夥伴們也同樣為隔日準備,他只好走回後台,假借彩排名義毫不客氣地使用微草的材料,一面製作「犒賞」辛苦的練習員工的額外飲品,一面排解心底的煩悶;葉修並沒有失控地用光微草的備料,不過仍是耗費了一段時間,待他端出成品走出廚房,也早已忘了自己煩惱的是什麼了。


「小周啊,改天我也準備個驚喜給你吧?」


天底下會光明正大的告訴他人「有驚喜」的,恐怕也只有葉修一人了。周澤楷愣愣地看著葉修,差點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反應,僅傻傻地點了頭,令葉修滿意地笑出聲、彎彎眉眼。「小周,你被嚇壞了,我這裡可沒有保險啊?」


「江有。」


一開始葉修還沒聽出是「將要有保險」,或是「剛好有」,後來才意識到「江波濤那裡有」,忍不住樂了:「真的啊?那受益人是誰啊?」


「呃……」


看著原本就是為了自己的疑問而勉力回答的周澤楷再次停頓,葉修也不為難他,說了句「別想啦,我開玩笑的」後,便要他等自己下班,在隔日正式的開幕前一起去吃頓補充精力的大餐。不論是不是大餐的作用,微草的開幕紀念日總歸是順利結束,即便當天兩人都忙得要命、差點累倒在微草睡上一晚不回家,他們仍舊約好了改日出門。


只是到了約定好的日子,葉修卻撥了通電話給周澤楷:「小周啊,介意改在興欣碰面嗎?」


「怎麼了?」


「有點……不太方便……」


雖然不知道葉修的不方便是身體不適、或是腳踏車壞了懶得步行出門,周澤楷仍是應允對方的要求。只不過,原先已經搭配好的外出服顯得過於刻意裝扮,周澤楷換掉了增加紳士氣質的背心、改換垂墜式的圍巾添上休閒感,又將髮型撥亂點,存著「葉修見面會幫自己整理」的心思,坐進自己的轎車往興欣駛去。既然跟葉修說好,周澤楷也就不打算從正門進出,而是改往員工出入的後門走去;興欣的人也都熟悉周澤楷不作客人身分、而是與葉修約好要出門,或是打算前來學習咖啡新知時,便會由後門出入,因此周澤楷更是心安理得的推開後門。


「葉修。」


一看見和自己約好的人站在後門口,誤以為對方已準備好的周澤楷開心地揚起一抹笑容,哪知道對方卻略顯困惑的皺了皺眉、站直了身軀――周澤楷此時才注意到對方一身筆挺的西裝與傲然的身姿――「不好意思,您是?」


「我是周澤楷,請問葉修……」


再次提起葉修,眼前男人的表情顯而易見的扭曲了一陣,才恢復剛打開門時的冷靜淡然:「您找我哥?我來一小時了都還沒見著他人呢!」


「那是因為哥等的不是你啊!」一旁砰地打開的儲藏室小門傳來二人熟悉的嗓音,接著鑽出的是頭上沾了些灰塵、髮絲有些凌亂,整體而言仍是隨時能外出採購樣貌的葉修。「我等的是小周,小周早啊!」


「哥你怎麼能讓我在店裡繞來繞去都不出來!」


「因為弟弟太不可愛了,你看看你哪裡像是迫切地想要見我的樣子?」


「哥!我是有正事的!」


「這樣啊,但你沒有小周帥,正事也沒有跟小周出去重要,我能走了嗎?」





  17
评论
热度(17)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