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52)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周澤楷的反應自然不需多說。


        向葉修表明自己並不顯而易見的熱情,周澤楷也隨即追問葉修是否願意認識自己身邊的一些朋友。輪迴的人,葉修自然熟悉,聽見周澤楷尚有其他的朋友,他同樣頗感興趣,也就應承了下來。


        兩人之間的距離,彷彿又靠近了一點點。


        談完了這有些嚴肅的話題,周澤楷才想起自己今日原本要找葉修談談專屬咖啡豆的事。可畢竟一天之內獲得突破性的進展,周澤楷也不願太過冒失,只是和葉修兜著生活瑣事的圈子轉,默默將小小的心思藏在心底,忖度著當作下一次見面的話題也不差;可他這心裡明顯有事卻不說出口的模樣怎麼瞞得過閱人無數、又在人來人往的社會縮影咖啡館裡待了那麼久,哪能看不出一絲半點的線索,沒兩下就在心底抓出一整天的經過、仔細想了想:「你要告訴我今天咖啡的感想?不是吧,我之前已經稱讚過你了,不是嗎?」


        「不是……」


        「不是?難道我沒稱讚過你?」


        「不是咖啡感想。」


        「那是什麼啊?」葉修笑意盈盈地看著周澤楷,周澤楷再怎麼遲鈍也該知道自己被戲耍,更何況他只是不擅言詞而非不聰明,不禁閉上了原就不太常活動的雙唇,葉修也不管眼前的小孩鬧彆扭,自顧自地說下去:「該不會是要問我怎麼拼配新的豆子吧?」


        被猜中心思的周澤楷默不作聲,反倒是葉修從平時不怎麼使用的包裡掏出一本有些破破爛爛、捲起了毛邊,明顯可看出擁有者長年使用且經常翻看的痕跡,唰唰唰的翻到自己要的頁數,葉修「嗯哼」了半天,抬頭看向周澤楷:「小周你說我們周六去約會好不好啊?」


        「啊?」


        「既然要拼配,就要去挑點好的豆子啊,當然你得要先交個計畫書給我,我才好安排去什麼地方看豆子嘛……」葉修眨了眨眼睛,「怎麼樣,去不?」


        「去!」


        「那就週四給我計畫書。」


        周澤楷雖然早已習慣葉修一談到咖啡便會認真嚴肅的嚇人,不過也沒想到對方變臉變得這麼快,他趕緊拿出手機、確認自己的行事曆,這才突然想到今天是星期一;姑且不論自己的實力被對方認可的喜悅,再怎麼說也都只是個門外漢,突然讓他設計出全新成果,還為時極短,再加上對方明明知道自己剛接下微草的委託案……可無論如何,周澤楷都難以拒絕葉修的要求,只得在自己的手機備忘錄上挪動這、挪動那的,將行程調整一番,並將「寫作業」打了大大的紅字。


        「好。」


        「這次可不準給我想出什麼商業咖啡的調配方式,我是那麼俗氣的人嗎?」


        「不俗氣,葉修很好。」


        「那就給我調點像樣的!哪天ZZK說不定就不只是特調了呢!」


        周澤楷內心滿滿的。葉修早就知道自己對同樣掛名特調的人充滿好奇,或許還有一些些嫉妒,而葉修隱微又昭然若揭的體貼,令周澤楷無法拒絕,只是更努力的想追上對方。即便與微草交涉的任務多半交給江波濤處理,可主要設計程式的人仍舊是自己,周澤楷一改平日全權交由摯友打理的態度,時不時會詢問王杰希有沒有問題,甚至趁機討教了點心的製作事宜。


        「周先生,怎麼突然問起這些?」



===========================

我接下來到五月中恐怕都不太會出現了OTL

學校搞什麼奇怪的論文比對系統啊,

原本只要把論文寫完就好現在研究生還要送公文申請畢業了QAQ

研究生已經很苦啦不能好好讀書就好嗎〔大哭〕

  15 5
评论(5)
热度(15)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