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54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疾行數日,周澤楷訝異的發現他們二人已經出了關外。眼前的景色愈發荒涼,令周澤楷再次懷疑葉修究竟要帶著自己往哪兒去。眼前黃沙萬里,是先前征戰時才會時常看到的景象,有別於平日生活的色彩,彷彿讓人的心情都跟著沉靜了起來;雖說荒漠戈壁更容易讓人聯想到的是邊境苦寒,可周澤楷卻感覺到不可意思的平穩。隨著持續前行,馬蹄下的沙粒與天邊連成一線,金黃色彼此綿延渲染,染亮了天上的雲朵,連帶溫暖了周澤楷的心;開闊的景色,讓在京城裡鬱悶滯澀的心情,亦為之自由暢懷。


        「小周,我們再往前騎個一段路,就可以停下休整了。」


        「前頭住店?」


        「怎麼說的好像你沒到過這裡一樣,」葉修朝坐在另一匹馬上的周澤楷伸出手,卻因為距離而有點無奈的沒有接觸到他的頭,只好垂下手、故作無事繼續把話說完:「這裡哪會有客棧可住?自然是露宿野外了,不然你以為我們包袱怎麼會這麼多?」


        周澤楷低頭看了看掛在馬背身側的由四個減至兩個的小包袱,他在趕路過程中有檢視過,其中一個裝著行進間的乾糧、一個裝著飲用水,另外兩個則是裝著換洗的衣物,再加上二人各自背在背上的睡袋,葉修的行囊看上去與他並無差異,瞧來瞧去果然是真切的「露宿」;周澤楷緩緩地跟著葉修前進,忽然想到二人之間最接近露宿的經歷,便是初遇的山洞回憶,想不出在這開闊的漠地究竟要如何安全的遮風避雨。


        「多嗎?」


        「要是我出門的話,兩個包袱便已經足夠了,哪會像這次要帶到四個……」


        聽著葉修小聲的抱怨,周澤楷不禁仔細的回想葉修這幾日的行動,與自己相同的是消耗掉了飲食用的包袱,可是換洗衣物的話卻單純只有從剩下兩個中的一個取用,那麼另外一個裝的是什麼呢?兩人出行的裝束全是由葉修一手包辦的,因此一次都沒有打開的情形下,周澤楷壓根兒猜不出剩下的一個是否是葉修的衣物,還是其他自己所不知道的備用品。


        「嗯,剛剛經過不遠有水源,不如就在這裡停下吧。」葉修跳下馬,將馬綁在一旁有些乾枯的樹上,拆下了周澤楷自提到露宿以來便難以轉移注意力至其他事物上的包袱。展開的模樣看上去並不是一般作為包袱的布巾,而是相當大、甚至能裁減個幾人份衣物的布疋,令人難以想像是如何摺疊成為包袱的,至於放在裡頭的,則是許多中空、鋸成短短一截一截的竹子,以及堅固的麻繩;只見葉修將竹管依據大小層層組裝,組裝後又在竹管的上洞扣裡插入小棍固定,製成柱子。周澤楷早在觀察葉修的動作後,便跟著動手製作,一同完成了六根柱子,可葉修卻不讓他繼續幫忙,趕著他去附近打獵採集、找找兩人的晚餐;待周澤楷從天上射下並獵捕大雁歸來,便看見以包袱的布作為外帳、不知從哪離拾來的石塊與麻繩固定搭好的營帳,以及短時間便燃起的營火。


        「好輕便又迅速的帳篷……」


        「是啊,我先前曾試圖讓人上報朝廷改革,畢竟可以大幅減少行軍的速度與軍費花用,可想來還是擋了不少人的財路,終究不成。」葉修嘆了口氣,「也罷,好東西的價值不及於一時讓人知曉;這回,我也就帶了這一個出來,小周你有興趣,之後再教你製作吧!」


        先前還在為如此優秀的軍用品感到微微憤懣的周澤楷,不禁愣了愣,心中的話亦脫口而出:「只有一個?」


        「是啊,我們一起睡就行了吧?」

 




  4 2
评论(2)
热度(4)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