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36)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周澤楷凝視著葉修壞心眼的表情:「不是已經把心給你了?」


        葉修看了看周澤楷認真的眼神,嘻皮笑臉地對周澤楷拋出逗弄的眼神:「這樣啊,小周已經把心給我了啊……可是小周,你大廳廣眾之下對我表白,這樣喜歡我美色的客人都不來啦,你要怎麼賠償興欣的損失啊?」


        周澤楷先是往一旁看了看,包榮興早已去巡視、喬一帆亦回到廚房準備,一大早更沒什麼客人,絲毫不是葉修所說的公開場合;再者,他又望了望眼前喜歡的人,雖然相貌絕對不差,但就算他不自誇、站在自己身邊的葉修頂多算是清秀的漂亮飛傾國傾城的美色。然而想歸想,周澤楷想了想,卻只能乾巴巴的憋出這個回答:「……我的心?」


        「小周,這招已經用爛了,換個方式耍流氓吧!」葉修笑了出來,指了指周澤楷手上的菜單,「行了,快點選吧!或者就照常喝習慣的、別勉強了!如果真的要猜,你仔細看看,應該可以猜得出來有沒有吧?」說完便也不再等周澤楷追問,喊了羅輯出來,就回到廚房去了。


        周澤楷定定地凝視眼前的飲品列表,依照他和葉修出去的經驗,仔細思索是否有任何蛛絲馬跡,能夠讓他猜出葉修設計的飲料。杜明當時十分為了被唐柔注意而認真填寫,所以若是他有雀屏中選的話,應該是二十種飲品中較為甜膩的口感,那麼排在第六、撒上太妃糖碎粒的堅果巧克力應該是出自他的手筆;至於喜歡黑咖啡的江波濤,雖沒有特意為了誰、但只要他人真心詢問便會用心做答,因此審慎思考過的他勢必會入選,參考江波濤具有讓事物自然融合的特質與能力,裡頭看起來不甚搭調的黑糖與黑咖啡組合,應該是江波濤的設計――但同樣喜歡黑咖啡的葉修,既是技術高超的咖啡師、又沒有什麼不擅長的沖泡類別,到底哪一個會是葉修的作品?再加上興欣的飲料名單並不是只有咖啡,還有隨著顧客洗好日漸調整的果汁、給想體驗女孩安全嘗試環境的輕淡調酒……


        「周先生還沒決定好嗎?」羅輯的聲音在一旁響起,周澤楷雖有些羞愧,但仍是點了點頭,承認自己似乎還不夠了解他喜歡的人;羅輯摸了摸鼻子,偷偷往廚房的方向看了一眼,悄聲說道:「周先生,數學真的非常好,統計一下近來您喝過最多的東西便能得知答案了。」說完便又垂下眼簾,假裝自己正檢查目前待在咖啡館的顧客人數登記、一句話也沒和周澤楷說。


        最近喝過最多的飲料?大部分都是葉修送來的湯品,實在不是在咖啡館會點選的餐點,頂多是簡餐的附餐,即便是色澤美麗的南瓜冷湯也不會出現在菜單上……等等,最近他喝的,似乎還有自己踏進店門時滿心掛念的ZZK!而ZZK又是金桔口味的咖啡,如此說來,候選名單上與柑橘類相關的確實有一項產品……


        「羅輯先生,我想點第二十號的作品。」


        「二十號嗎?好的,稍後會為您送上去,周先生可以先進入包廂等待了。」羅輯快速的操作點單系統後,狀似不經意的自言自語了句:「二十號確實很受歡迎呢,周先生一直都是這麼有眼光嗎?」


        周澤楷滿面的笑容,一直持續到蘇沐橙送餐點上來,不僅沒有消失,更隨著蘇沐橙落下的話語逐漸擴大。


        「周先生真是太精明了,剛剛葉修哥還在廚房裡碎碎念呢!」

        

        「他不開心嗎?」


        「怎麼會!他開心死了,只是不肯說而已。」蘇沐橙放下漂浮著檸檬片、茉莉花與野薑花的玻璃杯,「喝一點酒就會醉的葉先生說,因為是第一次,希望周先生您能喜歡,底下的紙條記得要看。」


        入口時伴隨著柑橘酸甜的香氣,配上「特別的雞尾酒給特別的你」的紙條,一如病中的甘醇,迷人。


        「真的,好喜歡啊……」




  19 2
评论(2)
热度(19)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