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31)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葉修!」、「前輩!」的呼喊聲同時出口,三個人面面相覷,所幸一樓沒什麼客人,不然還以為是咖啡館裡上演了三兄弟久別重逢相遇的八點檔戲碼,因為尷尬皆停頓了一會兒,最後還是葉修先開的口。


        「小周要走啦?今天不吃晚餐?」


        「工作室有點事……」


        「那肯尼亞的心得改天再給我?急著說也說不好,你這週哪天晚上有空?」


        「明天。」


        「連著兩天來興欣混日子啊?行,就約明天。」除了探出的腦袋,葉修又伸出了一隻手擺了擺、示意他知道了,便轉向羅輯;眼看又要換成只能筆談不能對話的莫凡出來換班,周澤楷也不多逗留、往門外走去,雖然萌生了對葉修需要他人協助「筆記」產生的一些好奇,但想著總歸葉修會讓自己知道,也不多說什麼,就離開了。


        其實完成之後手上案件的他只要上傳至輪迴的群組裡,或是直接寄信給江波濤,要對方負責與委託人完成後續事宜,可他也很久沒進工作室了,也不知道屬於他的辦公座位是不是都蒙上一層灰,就決定去看一看。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在羅輯結帳時沒說出他想要外帶的意願,可不是非常時期,想來葉修絕不會同意外帶咖啡這事;因此改在路上的甜點店買一些慰勞品,唯一改變的是平日會買些鬆軟的蛋糕、或是馬卡龍一類管看不管飽的點心,而是買了今天才讓他心神渙散的司康餅,當然他沒忘了到附近的手搖飲料店買茶飲供那群工作室裡只會狼吞虎嚥、一不注意肯定會被乾澀口感噎到的同事們搭配。


        走進了輪迴,還沒把慰勞品放到桌上呢,江波濤便走了過來、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周來啦?」


        「嗯。」簡單地回應,順便把外套脫下後,周澤楷對於身邊異常的安靜感到不適應,眨著眨眼,才意識到平時總會在自己進到辦公室便圍上來喊著「隊長」的隊員們不知去了哪裡;將視線移至一旁的好友身上,對方才笑著解釋「在填興欣的問卷呢!」


        「問卷?」


        「小周今天去沒有填嗎?」江波濤愣了愣,掏出了手機,快速地滑開螢幕後又點了點,打開了通訊軟體,接著開啟了與蘇沐橙對話的訊息視窗,裡頭寫著興欣想要詢問最佳好夥伴輪迴工作室一些問題、能否協助,同意之後又傳來了一張洋洋灑灑列印出來有三張紙的問卷,內容多是喜好的口味、喜歡咖啡果汁或是冰沙,對於飲料有無特殊的需求等,就連「珍珠奶茶喜歡珍珠嗎?大珍珠或小珍珠?」這樣的問題也列在上頭,令周澤楷有些好奇,也不禁思索自己怎麼沒收到這份問卷。


        「隊長來啦!有點心!」杜明開心地衝了過來,隨即又像浸泡為梅子酒的梅子一樣縮了起來:「店長今天沒去興欣啊……」


        「杜明少囉嗦,隊長有帶點心回來已經不錯了,不然不要吃。」方明華的時指彈了一下抱怨者的額頭,一邊拿了個司康餅起來,先向周澤楷道聲謝,接著邊吃邊問:「隊長今天沒去興欣?」


        「去了,在忙。」


        「隊長是說今天去了,但因為他們在忙,所以沒有外帶?」


        「嗯。」


        「這樣啊,或許是忙著統計問卷結果吧!」江波濤自顧自地推論起來,卻因為想了想有些不對勁,歪著腦袋看向周澤楷:「可是隊長怎麼沒填呢?」


        「應該是還沒傳吧,」杜明鼓著嘴巴像倉鼠一樣,「唐女神也是先傳給方前輩才傳給我啊,真是太咳、咳咳咳!」


        周澤楷默默地遞上了方才買的茶飲,順帶拍了拍對方的背。他相信江波濤的猜測,而會負責傳問卷給他的人不外乎是葉修,體諒對方今天那麼忙碌,他不急,他只要等著葉修傳訊息給他就好。

 

============================================


因為寒假混了太久,這幾天差不多要開始趕論文後面的章節給教授了……

可能會更的慢一點,請大家見諒QQ

等我把論文趕完就會快點回來的!


話說這樣不轉換簡體大家還可以嗎?

至少我的錯字率會減少吧OTL

  26 4
评论(4)
热度(26)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