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3)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X叶修




        从此周泽楷就成了兴欣的常客。


        但他却没有再看过叶修。第二次、第三次前往兴欣时,接待他的都是不同的服务生,除了同样「周先生您好,今天要喝什么?跟上次一样吗?」的招呼问句,每回的工读生都不同,有咖啡喝完后便温和送上一杯杯白开水的男孩、也有沉默寡言一语不发的青年,当然还有帅气利落的短发女孩,就连直爽开朗的老板都曾接待过他,可叶修却再也没有出现过;周泽楷揣测着,依照先前的女服务生与叶修口中兴欣一贯不按牌理出牌的方式,或许所有服务员轮过一轮之后,便又会见到叶修,便也不打算冒失的开口询问,只是耐心的等待。直到苏沐橙再次笑嘻嘻地出现在他面前,微笑的说「谢谢您这么喜欢我们的咖啡啊,字迹也很漂亮呢」时,周泽楷便坚定了下回见到叶修、一定要当面称赞他的决心;哪知道下一回来到店里,出现在他面前的,还是苏沐橙。或许是他的表情太过震惊,苏沐橙在确认周泽楷点单、并将咖啡送到周泽楷手上之后,才平稳地问道:「请问周先生有什么问题吗?」


        「服务生……不是轮流?」


        「啊,」苏沐橙恍然大悟了一般,「除了确认客人的各式需求,我们也会先安排让所有的工读生认识新客人,并看看客人和哪位服务生比较聊得来,日后都会由那位服务生服务。不过周先生您并没有特别的反应,所以就由您第一次来访时接待的我负责……」


        「那,叶修?」


        「叶修哥毕竟是咖啡师,除非工读生们准备期中考试,不然他是不会出来帮忙的。」苏沐橙眨了眨眼,有些意外周泽楷怎么会如此在意叶修。「叶修哥上次做了什么吗?」


        「他很细心……」周泽楷缓缓地说出原因,忍住不把「请转达称赞」这句话说出口,像是吞咽卤蛋一样在口中反复咀嚼、品尝犹豫纠结带给自己的情绪流转,再将他带来的暖流慢慢地放回心里,等着亲自表达的那一天。


        苏沐橙显然很开心有人称赞叶修,但终究是无法代替叶修承诺什么,也不可能因为周泽楷一人打破兴欣向来的惯例,因为「喜欢」就把「专业」抛诸脑后、要咖啡师承担服务生的工作,只得告诉周泽楷「有事我可以转达,周泽楷先生未来还是有机会见到叶修哥的,也希望您能满意其他服务员的服务唷。」


        周泽楷点点头示意他明白,便看着苏沐橙窈窕漂亮的身影离开了包间。认定了兴欣的周泽楷固定的在兴欣工作,也带着自己工作室的轮回一众人来到店里;轮回的人似乎与荣耀包间的设计者有着共通的兴趣、皆特别喜欢这个设计,也都像周泽楷一样对于服务生没有特别的喜好――除了杜明。杜明成了江波涛之外,最常跑来兴欣找周泽楷讨论当时工作计划的人,只为了偷偷瞧上帅气女服务生一眼,却半句话也不敢说;周泽楷一面在内心偷偷笑着,不知杜明何年何月才能抓住对方的心,另一方面却也为连欣赏的咖啡师一面都见不到的自己感到悲伤。说也奇怪,明明只见了一次,叶修的举动却深深地烙印在周泽楷的心里,称不上是喜欢、更不可能是爱,但欣赏一个人的情绪,竟然可以强烈的影响周泽楷到了兴欣后的第一反应;为了找出原因,周泽楷依旧耐心的等待,因为他的直觉告诉他,没有期待的第二次相见,总会比假借「想换新口味的咖啡」、「让咖啡师推荐」等虚伪又不切实际的理由换到的相遇,拥有更多欢喜,也更能够维持他与叶修第一次见面时心底涌现的感觉。


        在周泽楷改驻扎在兴欣五个月的某天,周泽楷一踏进门便看见了叶修。那双一如初次见面时修长的双手揪着一名比他高大许多的金发工读生,然而金发工读生却丝毫不受控制的朝着周泽楷大喊「周先生您好!老样子吗?」之后,也不等待答案、便转头询问揪住他衣领的双手的主人道:「老大!我做的对吗!」

 

 

 

============================================


突然发现我这种店铺经营方式会让这两人见不到面xD

第二句「但他却没有再看过叶修。」写下去之后我差点就直接打BE两个字然后THE END了呢(๑•̀ㅂ•́)و✧


  37 26
评论(26)
热度(37)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