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Summer! (4)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私设注意,年龄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适者请回避

★CP:周泽楷(4岁儿童)X叶修(6岁儿童)




每逢周二与周四皆会举办参访活动,不过是半天出游的周二被命名为「文化参访」与全天的周四被称呼为「校外教学」的差别罢了;而美其名是文化参访,实际上仍然参观的是国内的观光景点,只不过导览员的解说与DIY的步骤被换作是全英文的版本。一大早,叶修便在集合处牵起了周泽楷的手,而向来有些怕生的周泽楷也坦率的伸出手;甚至就连上了游览车,周泽楷也自动自发的在叶修身边坐下。看着帮忙周泽楷系上安全带的叶修,以及主动分享零食给邻座大哥哥的周泽楷,辅导员感动的说不出话;暗自决定即便这两个小孩表示抗拒、不主动面对镜头,也会为他们多拍几张照片,为他们成熟却又像萌娃般的举动留下纪录。


头一回出游,参访地点是创意和菓子文化馆;然而即便提早预约,场馆方面仍接了其他的营队活动,因此导览场馆显得有些拥挤和慌乱,除了站在最前头的孩子们,实在是难以听见导览员说了些什么,孩子们大多是自顾自地看起了展示橱窗里的展示品、或者是透明玻璃后的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也有的无聊的咬起了自己的手指、或是试图和同学说中文被制止――但叶修却是和周泽楷小小生的练习起英文。正确地说,是叶修以简单的英文翻译了原先导览员较为复杂的单字,并以比手画脚的方式和周泽楷沟通,多教会了周泽楷一些单字;即便周泽楷依然是用单字或断断续续的语句和他对话,但可明显感觉出昨天几乎可说是英文初学者的程度已明显进步了不少。


等到手作绿豆糕与大福的时间,他们二人的辅导员更是感觉到这两个孩子有多么乖巧、多么令人放心。即便台上的点心师傅告诉孩子们「手上的东西都先不要碰!」,依旧是会有孩子顽皮的去戳一下大福的麻糬皮、又或是稍后要包入麻糬的水蜜桃果肉;相形之下,周泽楷二人洗完手之后便安安静静的待着,碰也不碰――当然,辅导员并不知道叶修只是嫌弃一切都像是小孩子的游戏、周泽楷也是因为手太短而构不着桌上的材料罢了,仅庆幸至少班上还有两名小天使。正式开始DIY的时间,辅导员被班上这边一句「老师」、那边一句「老师」搞得头昏脑胀,叶修却是不慌不忙的握着周泽楷小小的手,将麻糬皮放在他手上、再教导他放入布丁杯中;又继续手上的动作,告诉他该挤多少慕斯、水蜜桃怎么放,并确认他是否有蛋、奶过敏,再放入增添口感的蛋糕片,将四个边边角角折进去、反过来盖入有着玻璃纸的装饰盒中;最后在麻糬上按出一个小洞,挤上一些幕斯并放上巧克力片,甜蜜的大福便完成了。看着周泽楷在过程中不小心沾上鼻头的糖粉,叶修轻笑出声,随着周泽楷困惑的视线,叶修掏出了从小规定必须要随身携带的白手帕,小心翼翼地为他拭去白色的粉末;叶修收起手帕的那一刻,周泽楷又摸了摸自己的鼻头,然后两人相识一笑。


那笑容,远比他们亲手制作的绿豆糕与大福更甜。

 

==========================================

写起来很可爱,但实际体验做大福简直是悲剧啊……

撒在自己身上的糖粉让自己都可以成为肉馅的大福了QQ


  33 51
评论(51)
热度(33)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