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温暖三十题03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三十题出处:https://www.plurk.com/p/j4716a

 

03. 迟到五分钟


    往口袋里掏了掏,没烟抽真不好;再确认一次手表,然后跺跺脚。


    将近一百八的身高,再加上一席精心设计过的服装、手里还拿着订制外套,不认识他的女孩内心会小小的尖叫,认识他、或说是他弟弟的人却只会想赶快逃跑。可无论旁人的眼光再怎么炽热,此刻的叶修都看不见,就算知道了也无暇理会;原因无他,约定好在外用餐的恋人比平时晚了一些。


    其实周泽楷还没迟到,只不过每次都提早半小时到的他,这次居然迟迟未现身,难免令叶修有些焦虑;特别是平日总掐着点到的叶修,难得的提早了二十分钟抵达,却发现约定好的地点没有恋人的身影,因而有些不适应罢了。更别说这都已经是预定时间的前五分钟,还没有半个与周泽楷相似的人出现在这附近,让叶修除了小小的奇怪外,还多了一些担心。


    今天是两人交往十周年的日子。


    虽然早就说好会在一起一辈子,十周年也不过是个小小的里程碑,可毕竟也算是打破了不少人的眼镜、以及所谓七年之痒的传说,周泽楷和叶修两人便商量着要庆祝一番;可在这之前,早已有许多的广告厂商、以及工作会议排满了两人的行程,纵使想尽办法要推掉这些工作也无能为力,两人只得约好时间,在周泽楷预定的餐厅附近碰面。叶修不是没想过亲自去接对方,可实在是不知道究竟是谁的工作会先结束,再加上恋人总是会提早出现,只得放弃这个想法;此刻的他反倒是后悔了起来,若是不管不顾的直接去接恋人下班,或许他现在就不用在这边苦苦的等待了。可小周毕竟也等过自己那么多回,偶尔迟到一下似乎也不应该太过责怪他……那么就只能责怪自己了。但难得自己利用约会前的时间打扮了一下,甚至还被沐橙的大惊小怪给嘲笑了一番,怎么能为此就觉得自己做了错误的决定呢?好好的挑选一套衣服,也象征着自己对于这份感情的重视吧,那又有什么错呢?


    于是叶修便毫不羞愧地将错误全推到恋人的经纪人、以及今日厂商的头上。他不知道的是,周泽楷因为太过期盼晚上的行程,因而散发出一种热恋与幸福的粉红色气场,使得现场的工作人员完全无法冷静地进行拍摄工作;好不容易工作人员皆恢复正常,摄影师又表达了对今日作品的感动与喜好,直接要求追加拍摄工作。原先以为周泽楷被拖延的冷脸与闹起小脾气的模样能够使摄影师知难而退,怎料摄影师心花怒放的表示这恰好可以做下一期的主题,例如「冷酷的帅气」、「霸道情人」等犹如言情小说剧情的内容,逼得周泽楷最后也不敢露出任何不满的脸色,只求摄影工作快快结束就好。


    就在叶修第五百二十九次看向手表时,周泽楷气喘吁吁的声音朝他奔来。


    「前辈!」


    「小周居然迟到了五分钟啊……今天状况不好吗?」


    「前辈怎么、不接电话?」


    「嗯?小周有打电话给哥吗?」叶修摸遍了身上的口袋,才发现除了没带烟,就连手机也没带。「抱歉啊小周,该不会让你担心了吧?」


    「担心、抱歉,前辈等太久……」


    「没关系的,不用跑这么急,哥会等你的。」


    「没来,也一直等?」


    「哥会一直等的。」


    都等着和你过一辈子了,五分钟又有什么等不了的呢?

 


  35 3
评论(3)
热度(35)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