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同居三十题29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三十题出处:https://www.plurk.com/p/j4716a

 

 

 

29. 照片墙


    上一回恶梦的印象太过强烈,以至于周泽楷对于现今的家中摆饰充满了恐惧与不安。他总觉得置放在旁边的Q版人物枕头下一秒就会被扯开、棉絮乱飞,也有可能前辈手里正握着的茶杯下一秒就会飞过自己的头顶、落在身后摔个粉碎;面对他曾经引以为傲的居家布置,此刻的枪王却显得力不从心。焦虑躁动了好几天,他终于忍不住对叶修开口:「前辈,装潢……」


    「小周,我们不是说好那都是假的、不会发生的了吗?」


    「看了讨厌、害怕。」


    「那么你是要把辛辛苦苦收集的周边扔掉吗?」


    一句话堵得周泽楷噎了半晌,可依然不放弃,闷闷地说:「放老家。」


    恋人的坚持简直把叶修给逗乐。「你家是仓库吗,小周?」眼见对方摇摇头,却始终坚定的眼神,叶修无奈地叹气。「小周,我们要存点钱才能养老啊!」


    「钱多,不怕。」


    听完周泽楷的话,叶修突然一句话也不想说了;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周泽楷,看得对方心底发毛之后,才转过身回到书房专心地打起了荣耀。由叶修的反应,周泽楷很清楚地接收到了「别想再花钱装潢」的讯息;可周泽楷就是受不了,成天待在残存与前辈争执印象的生活环境里,哪还能愉快的享受甜蜜生活呢?并非周泽楷太过纤细,无论是谁,总是会被记忆给影响;即便心理的防卫机转会将回忆修改到本人能够接受的程度,可凡走过必留下痕迹,修改也不代表没发生过,这也是为什么周泽楷如此的坚持要进行更换。只不过,向来很少违逆恋人意思的周泽楷,这次也同样不想背离叶修的愿望,同时又无法放弃改变自家环境的想法;苦思许久,在跟贴心副队长的一次闲谈中,想到了解决办法。


    应叶秋与父母要求回家住了几天的叶修,再一次回到两人的居所、一打开门时,脸就黑了一半,立刻瞪视站在眼前、故作无辜的恋人;周泽楷则立刻察觉到恋人直线下降的情绪,急忙开口解释:「厂商赞助,没有花钱。」


    叶修一愣。


    周泽楷趁机递上了前些日子与厂商签订的合约书,内容注明了周泽楷三年内都是该品牌的代言人,作为代言人当然得使用该厂商的家具;而周泽楷这次签订合约时稍微降低了一些价码,取而代之的是请其品牌设计师无偿打造一个全新的家。厂商一开始以为这是一向寡言的枪王难得的笑话,怎料周泽楷居然是认真的;而面对这样的要求,厂商当然乐的接受,毕竟「打造荣耀第一人的家」可以吸引大量的粉丝,说不定能让年终翻个几倍的想象令厂商欣然同意。


    于是他们的家就成了现在这模样。


    看恋人费尽心机只为了同时满足两人的心愿,叶修想气也气不起来;在门口放下行李,便和周泽楷参观起这完全不同的家。哪知要走进卧室前,周泽楷蒙住了他的眼,令叶修忍不住开口询问;而周泽楷简单的以「最喜欢的设计」回答后,便小心翼翼的扶着他往房内走去。停下脚步、重见亮光的那一刻,叶修看见双人床上方的墙面,挂着大小不一的方框;其中虽有些畸零的空间,但对于没有强迫症的叶修而言,可以感受到设计师精心安排的视觉平衡对称效果。


    几张照片,叙述了他们的相识、相恋,与幸福的现在。


    「前辈,喜欢?」


    「怎么会不喜欢呢,小周……」

 


  33 6
评论(6)
热度(33)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