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同居三十题16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三十题出处:https://www.plurk.com/p/j4716a



16. 两台手机两台计算机卧室插头不够用


    众所周知的是,叶修是个懒得成天足不出户的男人;然而大家所不知道的是,叶修常常连卧室都不会离开。有些时候,是因为恋人获得了难得的长假,两人卿卿我我的时常忘记今夕何夕;不过大部分的时间,是因为叶修根本不愿意离开荣耀女神──你说哪里不能打游戏呢?既然到处都可以打,为什么不挑软绵绵、累了就可以睡觉的床铺,反而非要挑硬梆梆、坐久了还肌肉酸痛的书桌?


    除了荣耀,退役之前叶修便也偶尔会在其他网游里练手;毕竟拘泥于单一的游戏不会进步,有些时候还能从别的游戏里获得新点子,打法、技巧的不同亦可以让叶修思索出别于他人的战术。退役之后,实在无法忍受联络不到哥哥的叶秋强硬的要求叶修随身携带手机。一开始,叶修难得的采取了宿敌的作风,一如既往地不愿意且再三拒绝;然而在发现了手机可以下载游戏、而且部分游戏相当值得拿来当作训练工具之后,叶修便成了半个低头族。众多手机游戏中,受到叶修喜爱的多是音乐节奏游戏,像是Rhy__matic,由于玩家能透过手机上的音乐进行游戏,叶修将黄少天说话时的录音与其他音乐合成在一起,转换成游戏歌曲;一方面不需要担心游戏歌曲的不足,另一方面也相当有效的锻炼了自己对于少天魔音穿脑的抵抗力。当然,最早让叶修进入手机游戏世界的,则是评价相当高的「别踩★块儿」;由于每一首歌曲的难度都大不相同,叶修欣赏的是全球挑战模式,在锻炼手速的同时,也能知道自己的手速究竟有没有退步、或是参加世界赛时应该将训练标准设在哪里。


    至于担任兴欣队长的苏沐橙看见这完备的「手游训练计划」的表情,可说是惊讶却又好笑;用联络的压力逼迫叶修使用手机丝毫没用,但只要一与荣耀女神扯上关系,叶修忙得比谁都起劲。


    不过,任何的计划与设计,都需要考虑信效度,以排除可能影响测量结果因素后的准确程度;单靠叶修一人的实验,是无法完成训练计划的,因此他毫不客气地将恋人纳入了实验范围。最初测量信度时,叶修看的是手游测量出的手速是否稳定一致;想来他和周泽楷都是职业选手,手速不可能今天700apm、隔天只剩下喻文州的200apm,藉此筛选出一些不适用的游戏。至于效度,这些手机游戏只要将音乐放快一些、或是挑选比较高的难度,就可以测出叶修想要了解的手速问题;虽然手机屏幕的触控好坏会有些微的影响,但叶修也没有更好的测量工具可以替代。


    首先被当作白老鼠的自然是兴欣与轮回两战队,然而这样的计划只能当作是私底下的消遣,毕竟这不像叶修当年卖给轮回的技能点一样有那样确定的高价值;因此,叶修仅以「有空时试试看,记得把纪录传回给我」送出这份计划。令人惊讶的是,两战队的队员皆定时回传,可能是透过苏沐橙、也可能是周泽楷,让这份计划更加的完善;而在自己又开发出新游戏、或是将旧计划稍作修改过后,叶修也会将新计划发送给队员,当作是感谢他们的鼎力相助。


    然而被叶修影响、感染上在卧室里与荣耀女神相会的枪王大大却十分忧郁。过去一人一台计算机,便能一起在卧室打荣耀、下副本,结束时还能直接进行深夜游戏;可当叶修连手机游戏这副本也开启时,仅有两个插座的床头导致周泽楷时常面临被恋人赶出房间的悲剧。


    还是在花点钱重新装潢好了,第九十九次被赶出卧室的枪王沉痛地想。



============================================

我没有打广告我没有打广告我没有打广告,重要的事得说三遍xD

其实是因为我自己玩游戏时,总会忍不住想到叶修,

所以才想出这一篇的(♡˙︶˙♡)


  33 2
评论(2)
热度(33)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