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叶同居三十题13

★湾家繁体运用word转换简体,如果有看不懂的请体谅QAQ

 

 

三十题出处:https://www.plurk.com/p/j4716a



13. 一方的毛绒娃娃癖


    叶修突然发觉,自己家的储藏空间不知怎么的时常不敷使用。


    即便是一个人住的时候,生活的日积月累往往会堆栈人生的痕迹,放置越来越多的物品,更别说是同居之后的二人生活;两个人在一起,有些时候并不是因为需要、亦不是因为想要,而是觉得对方可能会要,于是购买了无数可说是废物的礼物。叶修并不在意纸箱或收纳盒破坏家居的美感、也不在意绕过纸箱山海烹饪午餐的低落生活质量,唯一困扰的是偶尔需要花些时间寻找他当下认为适合抢BOSS或训练用的键盘与鼠标,但他的恋人却不一定能忍受;周泽楷连家中的摆饰是否配成一对都会斤斤计较,更何况是满室的杂乱?


    于是他们家的收纳空间便开始不断增加。


    最初是利用家中畸零的角落,像是风水上常会建议住屋者避开的横梁下方与柱子旁的空间;他们请专门的设计师规划收纳柜,有的隐藏于墙内、有的被用来阻档梁柱,使得两人顿时有了许多能够运用的空间的机能。然而好景不常,周泽楷便告诉叶修,家里需要再一次的装潢,叶修也没多想什么便同意了;于是他们请了在许多现代设计展中卯足全力将多种功能设计到一件家具中的新锐设计师,虽然因此而捐出了许多不符需求的旧家具,但一方面当作是做善事,另一方面能够放泡面而不需离开位子的中空设计座椅,以及能够边用三餐边充电的电器柜兼餐桌的便利性令不在意是否节省空间、却时时无法抛弃荣耀女神的叶修相当满意,因此也未造成任何的家庭战争。可不到半年家里又出现了设计师,叶修就无法见怪不怪了,反倒是开始好奇自家在这短短六个月内究竟是买了多少东西?或者说,为什么周泽楷从来不问问他有没有可以丢弃的东西?只有两个人的生活,让他们渐渐习惯不会在问过对方之前随意采购,所以叶修才会如此怀疑,他们真的有必要善用隐藏式收纳门片及地板下方空间摆放杂物吗?即便是为了配合每年、甚至每季都有品牌新衣的周泽楷,难道下方安排抽屉收纳行李箱、同时也设计了保险箱及暗柜摆放配件的开放式更衣室还不够用?


    因此在恋人这次提议要于进门玄关处新增收纳设置时,叶修便下定了好好整理家中环境的决心;为了避免先前周泽楷什么也不说、只顾着新增收纳是源于有不可告人的秘密瞒着他,叶修的清扫行动也是趁着恋人不在家时偷偷进行。


    首要的调查对象,自然是叶修平日里极少接触、甚至不曾接触过的收纳柜。


    当他打开恋人的床头柜,先是一愣,随即便忍不住在房里哈哈大笑。谁会想到堂堂枪王大大竟然这么喜欢绒毛娃娃,甚至还小心翼翼地给它们一人一个家,妥善的套上保护套唯恐沾惹脏污,收藏的谨慎又细心连恋人都不让知道呢?


    而出席完记者会、准备返家的周泽楷,又怎么会知道他的前辈已经一丝不挂的躲在绒毛娃娃之中等着他回家呢?


 


  37 6
评论(6)
热度(37)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