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傘修】當失去成為了想念

【灣家繁體出沒】



有些人,一輩子只會戀愛一次。

雖然嘴巴上總嚷嚷著「榮耀女神才是我的真愛」,實際上,葉修的心早在十年前就隨著那一坯黃土一同掩埋。

榮耀可以再戰十年,可那也是因為有那個人的身影,所以才比他人更多了一分執念。

作為一名標準的宅男,卻也同時是嚴謹家教下出來的少爺,葉修成日埋在電腦前除了榮耀,偶爾也會陪沐橙看看連續劇、甚至瀏覽一些文學網頁。他雖然會諷刺那些禁不起考驗的男女,卻從不嘲笑因死亡而分開的愛侶;自從那年站在那一座墳前起,葉修便明白什麼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他偶爾會覺得網路上故作姿態、在身邊也硬是要發個訊息說「還沒離開便已想念」的懷春少年少女不可理喻,然而他卻不曾否定懷念的必要性;因為當失去成為了想念,唯有思念,才能一解心上的掛念。



「人是因為思念而存在的,所以我會一直記得你,記得我們的一切。」


============================================


失去成為了想念。

這是前些日子上課時教授談到miss的雙重意涵時,談到了「人總是在失去才會想念」,可我並不想那麼解讀;畢竟這樣顯得留下的人太薄情,或者是太不懂得珍惜,因此我改成了「當失去成為了想念」。

此刻的失去,會成為永恆的想念,也才能讓那人,一直在心裡而不曾離去。



  16
评论
热度(16)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