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傘修】給你的三十封情書27

【傘修】給你的三十封情書27


【灣家繁體出沒】

【本文角色和靈感來源於蝴蝶藍小說《全職高手》,自第二十三封信起本文架空,意味有背離原著設定和(必然的)OOC,人物關係有改變與大量私設;內容虛構之部分,謝絕考據、掐架,不喜者慎入。】


DAY 27

    我懷疑最近我老了,不然怎麼會染上觸景傷情這種怪毛病。

    我記得很多年前的那一個雨天,你離開;但我也還記得,很多很多年前的好幾個雨天,我們三個人笑得開懷。其實下雨天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也不是只有待在家裡那種無趣的選擇;也沒有人規定,出門一定要撐傘穿雨衣穿雨鞋,反正淋濕了回家換換洗洗有保暖不會感冒就好。做了一大堆的防護也是會感冒的,何不活得輕鬆快樂一點呢?

    雖然我現在出入都有高級汽車接送,沒什麼資格說這種話。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下雨天帶沐橙去公園跟植物園玩的時候;雖然我們三個人並不住在那附近,但雨中的植物園特別不一樣。不知道你忘了沒有,憑我們銳利的雙眼,總是能輕易地在茫茫綠葉中找到新芽;當然,優秀的聽覺讓我們即使沒有職業圈賽場的良好隔音設備,也能聽見雨點敲打著樹葉沙沙響的聲音。不過,我最喜歡的其實還是雨滴擊起水面的漣漪;對我來說,那感覺,就像是在打榮耀時,捨命一擊那個技能的感覺。其實我們兩個都不是主要打刺客的,但這個技能我想不少人都還是滿喜歡用的。我一直覺得,雨滴跟捨命一擊一樣,消耗的並不是法力、而是生命;畢竟刺客只要命中對手,他不顧一切付出生命所做出的攻擊,就能完全無視對手的防禦造成傷害;雨滴也是,它傾盡全力的從天上、從水循環中掉落,若是掉落在地面上是無聲勝有聲,而降在已經積累起的水窪裡便是一種動人心弦的視覺與藝術音樂。我是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感覺,但你不覺得這就是一種雨天別樣的情趣嗎?

    一直到那個雨天之前,我都是這麼覺得的。

    當然我們也做過別的事,畢竟每個雨天都跑出去搞的溼答答的回家,雖說是能處理,但三不五時就要處理也是頂煩人的不是?何況生病就算多喝水也不一定總是會好,要是去看醫生可又是一筆開銷,我們也負擔不起。我們更喜歡做的還是待在室內,因為我們是那啥,別人口中的宅男嘛;可是我們也沒總是在打榮耀,只要沐橙在,我們都會盡量騰出一些時間陪陪她。那時候,沐橙最喜歡的就是在潮溼起霧的窗戶玻璃上,用手指作畫呢;小小的女孩跪坐在窗戶旁邊、命令兩個哥哥也要乖乖地待在一旁,瞧著她一心一意地對著玻璃畫圖。除了濕氣的霧,沐橙作畫時呼出的氣吹在窗玻璃上也能產生均勻的薄霧,讓她有更大的繪畫面積;偶爾,你也會伸出你的手指,在沐橙的大作旁邊畫個幾筆,隨即便被因為你亂畫而惹怒的沐橙狠狠地拍掉手。

    但有一次沐橙不在,我們倆也因為眼睛盯著螢幕有點酸澀、為了轉移注意力地畫了起來。我們畫的不是沐橙喜歡畫的三個小人、屋子還有愛心,而是榮耀裡的東西;你畫的,都是銀武的設計圖,不過只有滿意的你才會謄抄到白紙上,然後嚷嚷著只要收齊材料就要真的來好好打造一番。

    只是有好多銀武,圖案都沒留下;留下的,也沒能都實現。

    今天又是雨天了啊……千機傘一度無法具現,但某些人的愛情傘,怎樣也不會實現了。


=======================================


昨天晚回家,結果一打開看到很多喜歡,嚇了一跳,卻也覺得溫暖。

謝謝你們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๑ • ‿ • ๑ )

  24
评论
热度(24)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