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21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前輩沒事吧?」


        「腿麻了……」


        興許是以前在家裡被管得太嚴,自從離家之後,葉修雖然在必須的時候能端起世家貴公子的模樣、多數時候即便不刻意也顯得優雅得體,唯一一養成壞習慣便改不了的就是這彷彿沒有骨頭的壞毛病;能坐著就不站著,能躺著就不好好坐著,在門派裡把自己塞在鬆軟的靠枕裡還沒人嫌棄他、也不容易搞得腰痠腿疼,可蜷曲歪坐在周澤楷這裡的木椅子上,壞處就顯現了,還弄得有些丟人。所幸周澤楷沒有大肆宣揚、讓小廝或管家進來收拾,而是自己小心翼翼地拉過葉修的腿並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小心的按壓揉捏起來;做這些動作時的周澤楷誠心專注,絲毫不帶半點情慾,葉修不禁在心裡默默反省著剛剛以為對方摸臉頰摸了許久是在吃豆腐的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一手拇指與食指夾住了柔韌的小腿肚,順著筋絡往下滑動後抽離,便再一次回到頂端,梳理僵硬造成的麻痛感;而另一手則托住膝窩,避免葉修的小腿舒適後又換膝蓋傷了,等到兩腿都恢復正常,周澤楷才輕輕的將葉修的腳放回地面上。


        「小周我壓疼你沒有?別換你腳麻了啊?」


        「沒事的前輩,去飯廳嗎?」


        「走走走。」


        正在深切自省的葉修沒看見周澤楷站起身時有那麼一點不自然、走在自己身後的步伐也有些緩慢,不過周澤楷也不打算讓他發現,幾乎看不出半點不適痕跡,從容地對管家下了指令,而僕役則迅速地送上飯食,更貼心的詢問是否要請蘇小姐一同用飯;周澤楷先是望了葉修一眼,眼看對方沒有特別表示,便準備讓人去請。


        「欸算了,讓沐橙在房裡用吧,別喊她過來了。」葉修端著架子坐著,雖不如周澤楷威壓強勢,卻也令下人不敢輕易招惹;不過他腦子一轉,立刻又補了句:「還是沒有小廚房?那就別另外做一份,等她來再一起用吧。」


        「葉公子別擔心,安排給蘇小姐的院落另有膳房的,小的讓人通知廚娘就行。」


        「那就勞煩管家了。」


        「不勞煩,侯爺與葉公子趕緊用膳吧。」


        管家雖覺得葉公子與下午那傻楞楞的問自己怎麼還要領路時有些不一樣,可也不打算多問,默默地退了出去,還不忘揪著平日裡就挺沒眼色、此刻更是傻愣地讀不懂空氣的小廝出去,留下侯爺與葉公子單獨用飯。葉修一看人都出去了,便鬆了鬆挺直的背脊、再一次歪歪斜斜地坐在椅子上,周澤楷也不念他,只是笑笑地舀了一杓的菜放進葉修前的盤子上;葉修一看是他自己喜歡的一品豆腐,便朝周澤楷笑了笑,手上更沒閒著同樣夾了一筷子琵琶大蝦給對方,還多附贈了另一道素炒鱔絲,同時對周澤楷叮嚀了句「我會照顧自己,謝謝你啊小周,先自己吃飽吧」,全然沒注意到周澤楷看見自己夾菜給他時欣喜、確認菜色後有些異樣的神色。


        周澤楷默默地撈了一匙砂鍋煨鹿筋到葉修的碗裡。


        「小周快吃吧,別管我了。」


        「嗯。」


       悄悄地在內心嘆了口氣,周澤楷心情複雜的挾起眼前那兩道讓自己心情冰火兩重天的菜餚,塞進嘴裡咀嚼、刻意細嚼慢嚥,希望能藉由專心地進食制止腦內突然上演的春色話本小說。





  6 2
评论(2)
热度(6)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