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13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兩人之間沉寂了片刻,在周澤楷擔憂對方轉身就要離去的那一刻,葉修終於開口:「小周,這麼大的事,怎麼不早點派人到興欣跟我說?別人不知道,可我教過你怎麼尋我吧?」


        「有……」


        「那你怎麼不找我?小周你明知道這是大問題吧?」


        「是……」


        「然後你就拖到我來了才解釋緣由?」


        「抱歉……」


        其實在脫口說出皇帝已對自己存疑的那瞬間,周澤楷便後悔了。他明明也是在山上聽著師兄師姐、下了山則換同輩知交講述葉修過去、以及此刻景況,熟知葉修痛楚與無奈的人,更因為葉修親自帶著他上山,葉修本人也曾告誡過他要適時掩藏鋒芒,切勿因為與父親的爭執或為母親爭一口氣的執念而惹來大患;只是周澤楷一向忍慣了,並沒有違背的交代,只是他在戰場上出色的表現與風光非當時的葉修所能預料,而皇帝的一會兒歡喜、一會兒猜忌,更不是任何人能夠揣測――不然怎麼說伴君如伴虎呢?


        可周澤楷也不是沒有私心。他知道,即便皇帝遲遲還未想到輪迴侯年齡已宜嫁娶,他的父王頻頻邀宴、與世家小姐的會面遲早會傳入皇帝耳裡,那麼不必擔心兒子走上歪路的鎮南王隨便找個熟知王府禮節的閨秀前去請皇上賜婚,皇帝自己便會找個足以同時牽制鎮南王府與輪迴侯府、且無法對他在朝堂上有任何助益,恐怕還會平白增添不少仇家的岳家給他;事已至此,周澤楷便想到了一石多鳥的法子,那便是請皇帝賜一名男子為伴侶。如此一來,便是斷了鎮南王府與輪迴侯府世襲的可能,只能從旁支過繼或領養孤兒為後,情感親不親厚不說,沒有血緣便令皇帝放了一大半的心;再者,他也不想娶進任何一名無辜的女性,迫使對方落入與自己母親相同的困境,亦不想同自己的父親一般於人生後半孤苦蒼老,「鎮南王」的位子他也不願意繼承,若父親因此想提升任何一名雖不思進取但至少肯留下後代的庶子的地位,周澤楷也樂得放棄;最終,也最重要的,他未曾打算與不是葉修的人共度餘生,因此即便沒有這個機會,他也會想盡辦法為葉修爭得堂堂正正站在自己身邊的名分,他只是抓住了這難能可貴的機緣、將劣勢翻轉為優勢罷了。


        唯一的缺憾是,他還不夠強大,不能夠如此直白的向葉修表明心跡。


        「也罷,看你的表情也知道你怎麼不早些跟我說。」葉修站起身,與周澤楷平視相望:「你怕我觸景傷情,但那都早已過去,如今這般我反倒只擔心你。不過,皇帝那裏沒意見?」


        「皇上……當然沒有意見。」


        「也是,這麼多年了就沒見他有個長進。罷啦,我要是不幫忙,當年豈不白救了你?」葉修扯了扯胸口衣領,「不過在我出手援助之前,小周先幫我個忙吧,隨便找件衣服讓我換了吧?這悶的我胸口憋的慌啊!」


        周澤楷先是為了一句表達出要幫忙意願的話語欣喜,下一秒又為了葉修的請求而有些不情不願,但避免激怒對方、錯失更大的好處,周澤楷仍舊是悶不吭聲的點了點頭,為對方翻找起適合的衣物。



  11
评论
热度(11)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