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07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可周澤楷的對象絕不可能毫無他人關心,最終別無媒婆踏破門檻的原因全是皇上召這名婚事鬧得沸沸揚揚的臣屬進宮後,並未因他的死腦筋發怒,而是讓傳旨太監代為前往王府,頒下一紙詔書:「奉  天承運,皇帝詔曰:兹查鎮南周府之子澤楷,驍勇善戰,英姿挺拔,文武雙全,太后與朕聞之甚喜。其往邊疆,殺藩王,有功,特以邑千三百戶封介子為輪迴侯。今輪迴侯適嫁娶之齡,與葉生實為天賜良緣,地配連理,特賜良田千畝、黃金萬兩、家丁百人,另擇吉日良辰完婚,不得有誤。欽此。」


        自此,小王爺,不,是侯爺的婚事再無人探問。


        然而不少人議論,莫非皇上將「葉氏」誤讀為「葉生」、而臣子毫無所覺悟傳聖旨?可此事畢竟非同小可,詔書必然經皇上親自審讀、再行用印,絕非兒戲,怎可能發生如此謬誤?再者,由王爺世子變為侯爺,雖說有爵位的侯爺較可能無法承襲爵位的世子聽上去更有份量,可誰知這究竟是皇帝的明升暗降、又或是預先鋪路?更為重要的是,那不知是「葉氏」或「葉生」的「準侯夫人」,是為周澤楷的前途添磚加瓦、或是擱上一什麼話塊絆腳石,毫無人士猜得準。周王爺與成為周侯爺的周澤楷還沒能說得上的半句話,市井裡的話本雜談已經一篇接著一篇,就連戲曲也紛紛加上揣測的情節,逗得原先對朝廷中新上位的周侯爺並無概念的平民百姓亦不禁津津樂道,成日閒談起來。


        周澤楷本人與皇帝刻意留有懸念的奏摺有無關係,眾人或許不知曉,可作為聖旨裡的另一名主角,葉修可不是毫不知情。原先在門派裡休養許久,送走周澤楷不久之後,葉修便又下了山四處遊歷;每回聽見有人詆毀葉秋、或是嘲諷周澤楷,葉修總是會教訓對方一番後,留下「君莫笑」之名揚長而去,被教訓的人因自己理虧在先,倒也不敢多言,故這個名號遠不如昔日的名聲遠播。正當教訓完一名惡言汙衊葉秋的男子,葉修慢悠悠地的憑著輕功飄至小茶攤,要了一杯清茶後坐下,聆聽民眾的笑語雜談、順帶觀察四周有沒有練武的好苗子;哪裡知道他正打算要走,擱下茶杯的那一刻,隨隨便便便聽見戲臺上一句「周侯爺莫不是丟了葉生,才懇求皇上下旨賜婚,只為尋回當年那錯負了的書生」,差點將剛含入口裡的茶全噴在一旁默默跟出來的師弟身上。


        師弟眼看葉修一瞬間沉下的臉,聰慧的腦子一轉,便一面竊笑、一面裝正經著問一旁的大漢道:「這位兄台,實在對不住,咱兄弟倆在山上養病了一陣子,著實不知這位『周侯爺』姓什名啥,能否請您指點一二?」


        「噢!我告訴你,這我可懂了,這周侯爺啊,名喚澤楷,乃是鎮南周王爺千辛萬苦尋回來的寶貝兒子啊!聽聞那葉生,便是周侯爺流落民間時,救了他一命的恩人少年……」


        看著師弟一面忍著正常說話、一面瘋狂聳肩,葉修心底想著,看來除了回去給同門的後輩們加訓之外,怕是得要悄悄的前往新建侯府一趟了。

 

 

 =================================


工作的黑暗面就是,原本「請你幫忙」的同事,

順理成章的把工作推到你頭上之後補一句「我是你的輔助啊!」

導致下週六要額外加班......


人生好難啊~

  22 32
评论(32)
热度(22)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