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76)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葉修在興欣工作的最後一日,陳果為他辦了歡送會。葉修是想安安靜靜地離開的,架不住姑娘們的懇求,葉修只得同意;可他也特意要求陳果必須告知熟客、自己在歡送會中也再三聲明,他偶爾還是會回興欣打個醬油,希望大家不要以為他要引退,日後還責備他去而復返欺騙大家情感。


        周澤楷當然也出席了。


        在不違背葉修個人意願的原則下,這場歡送會顯得有些不倫不類。被歡送的主角在廚房裡忙進忙出,沖泡咖啡又製作甜點、還不忘和客人聊上幾句,顯得特別忙碌,一點離情依依的樣子也沒有;興欣的其他人雖然也沒閒著,但每每想分擔葉修的工作便會被對方拍開雙手,若是像喬一帆不肯離去還會被葉修悠悠的眼神注視、略感惆悵的說句「都最後一天了,就讓我來吧」而不得不退讓。


        許多熟客要葉修留下他的聯絡方式,葉修以「手機不常打開」為由推託,最後只得留下QQ號;不過面對熟客們說「開了新店要通知我們啊」這樣的話,葉修直接拒絕、直說怎麼能搶自己培養的興欣的客戶,還說若是要逼他交出地址的話就要直接拉黑QQ號,讓熟客們心不甘情不願地放過他,只是嚷嚷著要他一定得回興欣客串,逼得葉修有些哭笑不得。雖說葉修本就不喜歡以通訊軟體聊天,或許是過去國小、初中時期大多時間與弟弟葉秋在一起而較少與他人接觸,離家出走、入了社會之後的友人又來來去去,看似不連絡又不在意的葉修的長情,亦不透過每天傳送早安午安晚安或是你好不好來表達,而是實際確切的在對方需要時給予協助,可他仍舊是在中間的午餐時間默默通過了他們的好友申請,並特意開設了一個「興欣饕客」的群組。面對靠近但又不算親近的熟客都這般用心,面對興欣的眾人,葉修更是在清場後、僅留下興欣工作人員歡送的時間,端出藏在冰箱裡、且是針對每個人特色與喜好設計的甜點,更把食譜也留了下來交給喬一帆與方銳,作為離別贈禮;縱然不是再也不見,陳果依舊是按捺不住的哭得唏哩嘩啦,逼得葉修不斷摸著她的頭髮安慰她、再三承諾自己肯定會定期來興欣看大家――葉修不像一般人彷彿得了通訊成癮症,不代表他不懂,也不代表他感受不到,只是偶爾有些害羞;外表上看不出來,但他對待朋友的用心、關懷,絕對無庸置疑。


        正如同此刻,已然打烊的興欣,僅剩下葉修與周澤楷二人。


        照理說,葉修既然離職,鑰匙就該繳回;可興欣自始至終就像個大家庭,不僅葉修的工作圍裙沒有派發給新人、仍舊掛在衣櫥裡供未來回來的葉修使用,就連這重要的鑰匙也不打算自他手中收回。葉修曾半開玩笑地詢問陳果,難道不怕他捲款潛逃?一句「我相信你,而且哪有不給家人鑰匙的」話,立刻讓葉修歛去了捉弄對方的表情,嚴肅的鞠躬致謝。


        也因為如此,葉修此刻才能承諾自己會代為鎖門、並留下周澤楷在這裡談話。


        周澤楷並不如前些日子難過,也接受了現實,可當這「真正的最後一日」到來,他無法克制的遠比平時更加安靜。葉修眼看周澤楷的模樣,也知道兩人沒辦法擁有什麼太長的談話,因此他拉著周澤楷的手走到門口,塞了一張紙到周澤楷手裡、並親手將對方的手折握成一個拳頭後輕輕拍了拍,湊到他的耳畔說了句悄悄話,在周澤楷反應過來前關上門並落鎖,更早早從後門離開、沒有給周澤楷快步繞至後門想攔住他擁抱的機會。


        紙張上寫著葉秋公司的地址,他說,我會等你。



==========================================


這個暑假我就趁週末的時候勤勞一點更新吧〔握拳〕

雖然我的速度也明顯快不到哪裡啦......


  27 15
评论(15)
热度(27)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