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74)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在聽完周澤楷說明內心的煩惱後,邱非只是淡淡問了句:「那周哥找我是要問什麼呢?」


「你出師之後,葉修離開嘉世了嗎?」


「我出師的時候,前輩早就離開嘉世了。」


「咦?」


「聽起來很奇怪對嗎?」邱非平日裡不太有情緒波動的臉上浮現了一絲溫暖、卻又有些無奈的笑容,「我那時也差點以為他拋下我了,所以我可以理解你現在的心情。但前輩很快地以新身分聯絡我了,同時直接租用了外面的小廚房指導我、糾正我的錯誤,我就知道他還是那個深愛咖啡與甜點的師父;當他跟我說我可以出師之後,我跟嘉世的實習合約恰好到期,雖然很多人不能理解,但我放棄了開出來的好條件、到外面自立門戶。」


「嘉世肯放人?」周澤楷先是問出這句話,隨即頓了一下,想到孫翔還沒進輪迴之前便是待在嘉世的做系統處理的,待嘉世開始出現大量問題後,輪迴立刻遞出橄欖枝邀請孫翔入職這回事;如此想來,邱非這樣原本是實習生的學徒能夠離開,也不是什麼難事,只是打壞嘉世想以「葉修接班人」的方式重振名聲的計畫。「那你,那時候怎麼釋懷……」


「我一開始就遠比其他人相信前輩的。」說到這裡,邱非忽然露出悔恨的表情,「後來前輩第一次來找我的時候,我沒有想到他真的去了別的店、以為嘉世說前輩去進修其實是跳槽的謊言是真的,對前輩說了『承蒙教導,不勝感激。』那樣失禮又忘恩的話;可他不惜親自找我、什麼也不說,直接讓我隨意做個點心後出言指導,我才知道,他一直都在。」


「所以我是真的懂周哥你現在的煩惱的。即便他離開興欣、離開未來任何一個他曾經短暫隸屬的咖啡館,但只要有咖啡、有甜點的地方,他就在,從來不曾離開。」返家路上,周澤楷腦子裡只剩下邱非告訴他的這一席話,搖搖蕩蕩,就像是小孩子盪鞦韆一樣、忽高忽低。理智上是明白的,可周澤楷總覺得現在的自己似乎和過去的邱非還差上一點什麼,才會導致邱非如今已能夠平穩面對葉修時不時的消失、而自己卻會為了一點點不確定的言語患得患失;走到自己家門口,掏出鑰匙準備開鎖時,周澤楷終於想到:因為葉修什麼都還沒跟自己說。


對於邱非而言,那次的指導就像是他們從小到大學的拼音方法,當周澤楷還如同送氣音P一般虛無飄渺,邱非早已因為溫柔的葉修再次得回顛倒的全世界、成為踏踏實實的不送氣音b。


可連陳果都還不確定,自己又能期待葉修對自己說什麼或做什麼呢?自己或許能得到一杯全新的特調飲料、也或許能夠嘗到獨家調製的餅乾蛋糕,可還沒有辦法獲得一個甜蜜又糾纏的吻。周澤楷看著手裡已插入鑰匙孔的鑰匙,內心嘆了一口氣,連牽手都耗盡了勇氣,什麼時候才能如同鑰匙這樣一槍穿雲般頂入、肆意妄為的旋轉、研磨孔內一圈後,輕巧的退出呢?


察覺到自己的內心陷入了有些可怕的想像,周澤楷拍了拍臉,趕緊開了門後便將鑰匙扔在鞋櫃上、省得自己又胡思亂想,卻在客廳沙發上看到意想不到的客人。


「小周今天怎麼這麼晚回家啊?」




=========================================


最近的忙碌程度超乎自己的想像(´ー`)



  10 45
评论(45)
热度(10)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