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70)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回到興欣之後,葉修累病了一場,好幾天沒到店裡值班,讓盼星星盼月亮盼了一個月終於把王牌咖啡師盼回來的顧客,內心又受到無數的傷害;所幸葉修很快的就康復,他會癱倒在床上好幾日起不來的原因,主要還是在國外比賽的一個月太過疲憊、消耗過多心神,才會在所有壓力一鬆懈的那一刻,累得連手指都發顫、咖啡壺也握不住。至於蘇沐橙與方銳一個月未值班,興欣新培養的熟客與客人喜好也得要花時間記熟,沒什麼多餘心力照顧葉修,看護工作反倒是委託給難得來一趟、卻把時間都花在不省心的哥哥上的葉秋;葉秋平日裡總愛碎碎念,可原本是來跟哥哥討賞、順便要對方回家取悅一下稍微鬆動的父親,哪知道看起來打不壞摔不爛的葉修就這樣病了,也只能摸摸鼻子改變計畫。


        而葉修病一好,也沒閒著,立刻就連絡了周澤楷。


        在國外的最後一夜,其實被葉修當作了試水溫的一個機會。回到國內後,不僅僅是他們參與比賽的每一個人,就連他們所屬的店面也聲名大噪,在葉修養病的期間,興欣已經來來去去了好幾波慕名而來的客人,他與陳果視訊時也已商量了興欣的轉型規劃;陳果早在葉修等人出國前便已買下一旁出售的屋宅,就等著葉修回來改建調整。興欣原有的咖啡館將完全轉為單純品味咖啡的地方,二樓維持店面,而原有的三樓則會改造成創意發想的新菜餚與飲品之地;二樓會與隔壁新買下的屋宅架設空橋,隔壁棟的興欣二館則會維持興欣最早的發跡方式,咖啡與簡餐等皆有供應,並提供如戴妍琦這些小女孩們交流的專屬樓層、並由受到影響的蘇沐橙負責該樓層的管理,此外改成二十四小時營業,由魏琛與方銳擔任兼職興欣二館「上林苑」深夜食堂的咖啡館的主要管理人。請周澤楷前來,則是為了改裝的同時,靈活運用幻燈片的功能,一方面將興欣的人員與名單公告出來,另一方面則是可以讓上林苑的菜單可以在上下午是咖啡點心與簡餐、晚上則是正餐與調酒的菜單。


        陳果一開始雖有些猶豫,想想後覺得這的確是個好主意。一來魏琛與方銳本就比較偏好晚班的工作,如此一來讓他們兩人負責上林苑的晚班也符合人員運用的方式,雖然興欣的模式擴大,但葉修也開設了如同微草的訓練營,讓有興趣學習或成為學徒的年輕人前來學藝,原本在興欣工作的喬一帆、安文逸等人,則可成為領頭,不會有缺少服務生或忙不過來的問題,只是……


        「那葉修你呢?」


        「我怎麼了嗎?」


        「你把工作都分出去了,你要管什麼呢?」


        陳果不問還好,一問出口,一旁原先正記錄葉修要求、甚至打算私下裡更加完善系統的周澤楷也抬了頭。


        「我還是你的員工啊老闆娘!該不會你打算把我掃地出門了吧?」


        「怎麼可能!」陳果站起身用力拍了一下桌子,發覺自己太過失態又趕忙縮回椅子上坐下,「我是說魏琛方銳啊去管了上林苑夜班,沐沐管了一層樓,那你管什麼呢?」


        「我管什麼?」葉修笑了出來,像是對待蘇沐橙一樣,伸手捏了捏陳果因為擔心過度而緊皺的面頰,「我管我和小周相遇的咖啡館啊!」


====================================


簡單說一下裡面一些寫的時候藏的小小巧思:

裡面葉神差點握不住的咖啡壺=第十賽季冠軍獎杯

創意發想的新菜餚與飲品之地=公會

小女孩們交流的專屬樓層=你們懂得xDDD


然後我今天突然發現破400粉了......

昨天不是才300多嗎而且我還沒有截圖啊!

感謝你們的厚愛,等這篇文結束後會開點文謝謝你們的!

〔你們也可以先留下有興趣的方向,我看看我能力行不行......〕

愛你們(*´∀`)~♥♥♥♥♥



  42 15
评论(15)
热度(42)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