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53)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想學著做給葉修。」


「這樣啊……你有經驗了嗎?」


聽完周澤楷簡單地交代了先前的甜點履歷,王杰希嘆了口氣:「聽起來你似乎沒有天賦呢。」


「但我想做。」


「這樣吧,在正式開幕的前一天,微草這邊會邀請協辦的興欣、和新系統規劃的輪迴雙方,先舉行一個包場的party,當作是試辦與慶祝,」本能地察覺到對方的堅持與葉修拖不了關係,更有甚者與葉修如此看重周澤楷密不可分,王杰希想了想,提出建議:「因為是試辦,所以你偷偷摸摸躲在裡面負責做個葉修試吃的那份蛋糕也可以。」


「好!」


王杰希憑藉著自己的觀察,大概猜測到兩人的關係,卻不知兩人有如純情的小學生,牽手便已臉紅心跳,遑論親吻或更進一步的親密舉止;王杰希默默的打算以此為人情,要求葉修幫他做點事、設計新飲品,全然不明白當他提出時,葉修會回以:「我們並沒有在交往啊?」嚇得他帶去給葉修試吃的奶油蛋糕差點砸到地上,可此時的他毫不知情,只是為周澤楷出了主意。當然,在教導周澤楷的過程中,王杰希不僅一次反悔――周澤楷是聰明又認真的學生,比例亦把握的極好,但不知怎麼搞的,總是與其他人做出的成品有著明顯的差距;微草推出的週年紀念款本就追求華麗神秘的設計主軸,周澤楷製作的同款蛋糕吃起來就是會有些「神秘」的怪,卻沒有華麗的美,令人稱魔術師的王杰希都有些發愁。


無數次的失敗後,王杰希忍不住問:「你製作的時候在想些什麼呢?」


「材料跟方法。」


「除了這些之外,你有想到什麼嗎?」王杰希劍走偏鋒,猜測周澤楷的蛋糕或許就像農夫種植植物、養殖人畜牧奶牛,甚至如同母親對嬰兒進行胎教一樣,說好話、放音樂促使生長的更佳、更出色;若以這個角度進行思考,那麼微草的廚房除了平日放的古典樂之外,或許可以讓周澤楷以其它方式表現愛意,因此他格外在意對方的答案。


「想葉修。」


「……」


面對周澤楷的回答,王杰希沉默了一陣。照理來說,心存好念,特別是珍愛的心情,對於成品絕對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可葉修除了是甜點咖啡界的第一把交椅,卻也是垃圾話界無人能出其右的大師,就算沒辦法像葉修製作的同樣令人再三回味,至少與他的不饒人的話語相抵,周澤楷的蛋糕也該呈現持平的口味,事實反倒偏偏不是如此;至於參考周澤楷先前製作糕點的經驗,每回也都是想著葉修出了問題,一直到邱非那裡由邱非盯著一步步製作才有個好的成品,葉修宣稱周澤楷頗有天分的拼配豆也是在葉修監視下完成的,難道是自己確認分量正確、偶爾看一眼的威力不夠鎮壓導致的?王杰希怎麼樣也無法解釋周澤楷的蛋糕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只得死馬當活馬醫,從微草因為店面裝潢而租用的練習廚房備料區裡,再次拿出蛋糕所需的材料與用具,在遞給周澤楷前深深吸了一口氣:


「這次,我會一直注意,你也不要想著葉修做!」




  14 4
评论(4)
热度(14)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