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66)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隔日收工後,廚師們便聚集在店面的小廚房裡討論新菜式。


        負責甜點的喻文州、黃少天、王杰希都不說什麼,張新杰對於設計菜色也沒什麼強烈的意見,只有張佳樂嚷嚷著「打死不做義大利麵!」


        「你不做的東西,可就要張新杰幫你擔著了,你有想過嗎?」


        「我說老葉,不是說好要以各國特色取勝嗎?義大利麵明顯不符資格啊!」


        「所以樂樂你還是太甜了,怎麼不去做甜點呢?」葉修半開玩笑的調戲了張佳樂一番:「你就不能做個中式義大利麵嗎?你在百花時候的創意哪去了?跟著百花一起絢爛後炸光了?」


        「老葉你!」張佳樂氣得想直接推葉修一把,不過在張新杰眼鏡下的目光制止下還是縮回了椅子上,安靜了兩三秒後,小小聲地說:「以前我有些食譜只是自己寫好玩的,現在倒是可以用,就是把我們獨有的花材納入食材裡,只是……」


        「只是你擔心預算,還有那些花哪來。」葉修不復方才玩笑的模樣,「預算不是問題,既然都決定做新的嘗試了,我們那天開會也討論過預算問題,反正這比賽雖然看經營方式,卻也沒有把盈餘當作第一要務;重要的是要夠有特色,也更能打動人心……」


        「前輩,新的菜式不如就全以『百花』為主軸吧。」


        「沒錯,不管是甜點或簡餐,都以『花』為主軸設置。」


        「之前在興欣,我跟女客人聊甜食,她們也挺喜歡漂亮又甜蜜的花。」


        在喻文州、張新杰與方銳紛紛表態後,黃少天忍不住也開了口:「是啊是啊隊長說的對,難得張佳樂竟然能想到這樣的方法真是太幸運了你哈哈哈,我們就應該用花來設計甜點跟菜餚,反正其他國家都用特色食材我們用花材這樣不是很好嗎這樣也省得我天天看他們煮秋葵當配菜覺得胃痛老葉你說是不是啊?」


        「新杰,以後少天的員工餐就把用花替換的秋葵放進去。」葉修不理會黃少天「老葉你無理取鬧欺負我」的抱怨,冷漠的將他的嘴巴用一旁清洗好、準備做沙拉的黃瓜條堵上,不顧其他人等待自己的評論,沉默地思索了一會兒,才又開口:「倒不如這樣吧,你們一人用一種花創作,等會兒再把工作圍裙交給楚云秀和李軒,請他們繡上專屬的花;剩下的三週時間,週一到週五一天出一種限定花料理,週日則是當週的所有花料理,過了就沒了。」


        「這樣不會吸引不到回頭客嗎?」王杰希提出原先曾討論過的問題,「再加上這麼匆促,我們絕對沒有試吃的時間了,前輩覺得這樣沒問題?」


        「大眼不要這麼悲觀,現在那個什麼……IG?對,IG不是正流行限定甜點嗎?我看過沐橙和楚云秀三天兩頭上船名店照片,我們就以『百花系列』闖出名號好了,上傳照片的人一定會打標籤吧?有了活廣告,我們把原來設定的廣告費全部轉到百花系列下就行了,這樣也不用煩惱經費問題。」


        「花的來源呢?」


        「交給我吧。」張佳樂自告奮勇,「百花那邊我還有聯繫,怕有什麼萬一,我請大孫去盯著也沒問題。」


        「那就盡快吧,麻煩你了。」葉修也不客氣,直接將任務分派出去後,又忘向王杰希:「差點忘了回答你,為什麼連試吃的時間也不留,那是因為我相信你們。」


        ――相信你們,一定能讓百花燦爛盛放[1]。


=========================================

註:

[1] 甜點:喻文州(梅花:立志奮發)、黃少天(蘭花:友誼之真)、王杰希(杜鵑:中藥,可治痛經)、方銳(月季:愛情);簡餐:張新杰(菊花:清寒傲雪)、張佳樂(牡丹:國色天香);服務生:周澤楷、孫翔(蘭花:質樸文靜)、肖時欽、唐昊、李軒(桂花)、楚云秀、蘇沐橙(茶花:形姿優美)


======================================


上面那是我自己設定的但文章應該不會細寫啦,括號裡是分配原因,

請相信我對大眼是真愛(◕ܫ◕)


雖然說要多更但我也沒辦法拚到哪去,

因為現在處於感冒+生理痛+舌頭破的諸多debuff啊......

所以就更到剛好可以象徵雙胞胎的66好了(欸)


祝葉修和葉秋20歲快樂!

因為有葉修,今天才能像百花一樣綻放!


順便截了張電腦的登入圖,還好我手速快(並沒有)



  9 6
评论(6)
热度(9)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