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63)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即便花了許多的時間籌備,到了現場仍是手忙腳亂。先由葉修代表向參賽單位報到、確認了他們的咖啡館位置後,葉修的臉色有些不好看,讓大家連連問了幾聲「該不會是白來了」,後來才知道是位置不好、可說是在園區的角落;眾人雖然心有不甘,但難得見葉修臉色不佳、比他們還生氣,便也放寬了心,紛紛安慰著彼此。葉修瞧他們沒受影響,就開始分配工作,負責場館設計的肖時欽自然開始準備簡易的裝潢與確認送來的建材,周澤楷則同時緊盯線路的配置與走向,其他人則因為還不是工作的時候,便紛紛依照先前計畫下場幫忙搭建;至於兩個女孩則在葉修的委任下,一個確認送來的帶來的服務生服裝沒有問題、因應一個月的壓力或試吃而會增胖或消瘦的針線布料工具,一個則先確認烹飪用的器具無誤。為期一個月的比賽,他們並不是最早前來布置的隊伍,可早在國內時,全數的參賽者就已先演練並搭建過,在雷霆的專業指導下花了不到一週的時間便完成比賽場地的設置練習,他們已經多估算了一些時間前來準備;畢竟他們一個個都是自家店面的王牌,能請一個月的假出國比賽已實屬不易,遑論是要多花時間來搭設場館――這也是這比賽令許多年輕就出名、年齡在限制範圍內的咖啡師與甜點師分明可以更上一層樓、卻不願參賽的原因,為了要挖掘年輕人才,這比賽提出近乎對個人「全才」的要求,不過同時也接受「團隊」的傑出合作;因此先前獲獎、或是在這場比賽裡受到矚目的隊伍,不是許多名店前來挖角、賞識單人的才華,便是整個團隊被相中、由大公司直接提供資金開設實體店面。


        葉修深知這個團隊裡每個人都有天賦,但卻不是什麼都會做,於是他找齊了能夠合作締造佳績的隊伍,先以團隊的目光吸引眾人注意,再讓每個人的才華發揮到最大值;作為領隊、外加什麼都會一點,葉修也能及時補齊所有人的漏洞,絕不會讓他們空手而歸。正因為葉修為眾人設想的如此周到,參賽的隊員們也樂意並自願嘗試平日非本身專業的工作,例如周澤楷在關注電子系統運作情形的同時、吸引客戶的重責大任就交給他這位平日已在興欣實習過的服務生,又如設計服裝的楚云秀則與蘇沐橙一起擔任隊伍裡少見的女服務生、偶而會因應兩人的興趣出現特色服裝搭配……


        了解葉修心情、同時想為自己拼搏的他們,無一不努力認真。而最明白葉修心情的周澤楷,在葉修原先說好的系統與倉儲管理之外、設計了一套幻燈片系統,同時與負責整間店面裝修設計的肖時欽商量好,就放在園區內其他店家置放菜單的樑柱看板上;幻燈片的內容,則是所有參與活動的隊員、包括像戴妍琦這些留在國內但曾為比賽出力的成員,展示他們的名字之餘,也有他們在國內得過的大小獎項與專長,每一分鐘切換一次。葉修曾告訴過周澤楷,有許多有天賦的參賽者雖然受到賞識,但隊伍裡並不一定所有人都樂見他人有好機會,「代為轉告」也不是不可能變成「不告而別」、轉交的名片也可能成為垃圾桶的廢紙;葉修相信自己的店員不會做出這樣的事,可他考量的是當有人來詢問時,直接讓被欣賞的隊員去面談更有誠意――而周澤楷讓名字明明白白昭告大眾,則解決了他們過往難以指名、僅能以「那個長怎樣怎樣」、「幾月幾號負責作點心」的人來詢問跳槽意願的苦惱。


        葉修直到全數裝修完畢那天,才發現那並不是菜單告示牌,而是解決他一直以來思考處理的小神器,忍不住攬了攬站在身邊、向他介紹用法的周澤楷。


        「小周,你真棒。」



=======================================


或許我不夠優秀,

但他們都很出色,所以請好好愛護他們。


  13 2
评论(2)
热度(13)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