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60)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咦……」


        「我知道你不會做甜點,也不是因為很喜歡你才讓你跟我一起去比賽。」周澤楷還沒來得及為話語中的「很喜歡」開心,便又被接下來的話打懵了。「其實在葉秋來找我前,我已經注意到那個比賽了,不用他說我也會去比賽的。」


        「為什麼?」


        「一方面是因為可以跟全世界的厲害的人切磋,另一方面是,或許為國爭光之後,我回家就會好一點、不用被老頭子揍了吧?畢竟年紀也不小了,總是希望能讓父母開心一點啊。」


        從蘇沐橙處知道葉修離家出走後一部分經歷的周澤楷,伸出手環住了葉修,他知道這個人的溫柔不容易見到,可只要他願意努力,很難不讓人心動。「葉修很好。」


        「所以你要不要跟我去比賽呢?」


        「我能為你做什麼呢?」


        聽見周澤楷不自信的話語,葉修笑了出來,回抱住周澤楷。「你能做的很多,但怎麼不先問問我比賽要比什麼呢?」


        一如過去,葉修溫和地向周澤楷解釋他不理解的事物。周澤楷不是第一次見到葉修談論興趣時閃閃發亮的眼睛,可這是第一次,他也有機會參與其中,令他的黑眸也閃爍認真投入的光芒。葉修之所以會關注這場比賽,並非只是能夠與各國的咖啡師切磋,而是比賽專門設置一個園區,由參賽的組別自行設計店面、經營電子系統,餐點則以甜點與咖啡為主,強調表現各國特色之餘,亦要靈活運用專業知識;重要的是,這比賽嚴格限制年齡,期待各國年輕有為的咖啡師與甜點師有廣闊的舞台,而不是因年長的師父或名廚尚未退休而埋沒天分與機運。


        「所以,要讓我幫忙設計系統?」


        「還有過程中所有的創新餐點用料計算、每日的備料倉儲管理等,因為人數限制我只能拜託你一個人全部處理,」葉修眨了眨眼,「如果你同意,因為是咖啡界協會和甜點協會的主席要求的,我會請他們送公文去輪迴,薪資也會由協會這邊贊助,獎金大家平分;唯一麻煩的是,你們輪迴平常的營運穩不穩定,畢竟有一個月都要待在比賽園區、又要出國,國內的事情雖然可以網路聯繫,卻絕對沒辦法幫忙處理,這就要你自己決定,還得和小江他們協調了。」


        「我答、」


        「等等,」葉修的食指捂上了周澤楷馬上就要應允的雙唇,「什麼事都要仔細考慮,想想後再回答我,好嗎?」


        的確,若是現在倉促答應,最後輪迴和比賽兩方都處理不好,不僅對不起一直一來共同打拼的工作室夥伴,也對不起葉修對自己的信任,「喜歡」便不只是廉價、或許還會加上虧欠,這樣不論對誰都不公平;再者,他也要想想一個月的系統如何令所有參賽的甜點師、還有最重要的葉修覺得容易運用,這都不是一時半刻能夠草率決定的。於是,周澤楷點了點頭,或得葉修讚許的目光。


        「那麼,明天我們再去拜訪其他夥伴吧!」


        熄燈後,躺在葉修身旁的周澤楷微微彎起了嘴角。葉修說「其他夥伴」,其實早就已經將自己劃入了參賽的隊伍、只是不希望勉強自己才要周澤楷好好思索,可無論怎麼說,葉修對自己的信任與依賴,著實令周澤楷十分開心,亦讓他下定決心,想盡辦法也要完成葉修的夢想,與他一起站在世界的舞台。



========================================


520這天發60這篇,感覺好圓滿啊www〔並沒有〕

祝大家520快樂,我愛你們麼麼噠(,,Ծ 3 Ծ,,)

  11 6
评论(6)
热度(11)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