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58)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PK什麼啊我是來吃飯的,還不快去煮。」


「葉修葉修我是做甜點的你忘了嗎?你這是老年癡呆還是未老先衰啊?還有哪來像你這種一來就要求隱藏菜單假裝熟客的人呢?這麼久沒來你就只顧著吃飯吃飯啊你怎麼不說你是痴漢呢?難道不應該先關心一下你的好朋友我呢居然一來就對我頤指氣使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啊?」


「少天,前輩旁邊還有人呢。」


「唷文州,果然比少天懂事啊。」


「葉修你大爺!」黃少天氣得差點沒把頭上的廚師帽拿下來糊在葉修臉上,這才注意到一旁坐著的周澤楷,「葉修葉修你這是拐帶人口嗎?帶個這麼帥的人來是要做什麼?來搶藍雨生意嗎?還是你要推薦給藍雨的新人?這可不行啊我們藍雨廚房已經滿了,之前還收了小盧呢!小盧你知道吧?就是我們很有天賦的新人啊!」


「少天。」周澤楷眼中溫文有禮、卻又隱約散發氣勢的青年制止了話有些多的夥伴,轉而將目光投向自己。「您好,我是喻文州,這是黃少天,您是?」


「周澤楷,葉修的朋友。」


「葉修的朋友?我怎麼沒見過你?」


「因為你跟他不熟。」看著對方一衝上來便勾肩搭背的模樣,周澤楷內心有些微微的不滿,忍不住脫口說出彆扭的話,反倒讓葉修「噗嗤」一笑,一旁的喻文州也忍不住用手遮掩自己上揚的嘴角;只有黃少天憤怒的忍不住以聲波攻擊,試圖想洗清「跟葉修不熟」的污名。


「周澤楷你誰啊你起什麼鬨啊?你怎麼可以挑播我跟老葉的感情呢你說是吧是吧?我知道了一定是你想要老葉收你為徒但是老葉不理你所以你只好一路相隨,所以我剛剛說的痴漢不是老葉而是你啊我怎麼這麼有先見之明呢?你說你會做什麼啊?甜點還是咖啡還是都不會啊?都不會的話老葉怎麼會跟你是朋友啊?」


「噢,王大眼那邊的電子新設備都是我介紹小周去設計的啊。」


「是吧老葉我就說這傢伙其實跟你沒有那麼熟對吧等等!什麼叫王杰希那邊是你介紹的?你怎麼又跟老王勾搭來勾搭去的然後不來看我?不能因為你們都在B市就這樣對我啊老葉我們說好的愛呢愛呢愛呢!」


「你先去把甜點端上來吧,我跟文州解釋好了。」


「不用了前輩,我和少天都快換班了,等等做好你們的甜點我們跟你們併桌吧?」


「行啊,但你要讓少天安靜點啊,剛下飛機就這樣,我耳朵疼。」


不顧還在喊著「葉修你大爺」的甜點主廚有多破壞形象,喻文州拖著黃少天回到廚房,離開前還招手換了服務生、要他安排四人座的新座位,若有包廂也可以;在服務生的安排下,兩人換了個安靜的包廂座位,葉修也才開始向周澤楷解釋他和喻文州與黃少天的關係。他告訴周澤楷,早一些的學徒時期,大家時常是混在一起的,什麼都學、什麼都要會,王杰希和藍雨這兩人都算是他的小師弟,還有其他周澤楷尚未見過、但很快就會認識的夥伴;這群人學了許多烹飪技巧,開發出各有的風格,因此有的往飯店甜點道路上走、有的去了知名海產店做小菜與飯後輕食不曾回頭,也有的像他這樣什麼都會一點,始終不想固定自己的未來。


「葉修這樣很好。」


「是吧,我也覺得自己這樣很好。」


「我說老葉,怎麼我一進門就聽見你這麼不要臉的自賣自誇自吹自擂大言不慚出言不遜跟那個賣瓜的老王一樣啊你說你說你說啊?」還沒來得及相識一笑的二人,立刻被打開包廂門後傳來的聒噪聲給弄得面色一僵,轉過頭去便看到略有歉意的喻文州端著正餐露出微微愧疚的笑容,而多話又破壞氣氛的黃少天則是端著甜點上竄下跳,讓人不得安寧。所幸對方總歸是知所進退,先讓遠道而來的兩人好好吃飯,期間穿插一兩句問候與關懷的話語,順帶相互熟悉一番;半飽後品味甜點,葉修迅速嚐了嚐,便開口說道:


「你們兩個,請假容易嗎?」




=======================================

就像你們跟我說的,

讓黃少出場真是太爆字數啦請相信我是粉不是黑呀xD

  17
评论
热度(17)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