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51)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那你是不是要我告訴小周,你就是WJX的靈感來源啊?」


「咳、」王杰希乾咳了一下:「前輩,這不就是你朋友的福利嗎?」


「亂說什麼,你們這些可惡的傢伙,一個個想要壓榨我的人,還敢要什麼福利啊?」葉修急忙打斷王杰希試圖轉移的戰火,轉向周澤楷:「小周啊,他們跟你是不能比的。」


「是是是,周先生不只有飲料,還有調酒跟蛋糕。」


「我們興欣該不會是出了叛徒吧?這你都知道。」葉修話才剛說完,就看見一旁尷尬的喬一帆與高英杰,便只得笑笑大手一揮、笑笑的帶過自己隨口說出的話。「那大眼你們決定好搭配用的飲料了嗎?」


        與方才的情景翻轉,周澤楷住是葉修與王杰希認真談論微草開店紀念日的飲食準備,小至一杯水、大至整體風格搭配,皆小心翼翼的設定再推翻,周澤楷內心是滿滿的溫暖。不知怎麼的,他腦袋裡忽然浮現了方明華告訴過自己和輪迴一群人,娶一個好老婆在家的幸福;除了給自己一個「家」的感覺,更能夠聯繫自己和同事的情感、協助在其他領域擴展自己的業務,每每都能為自己著想。雖說自己想要與葉修在一起、更親近,並不是為了任何的好處,但當你發現自己喜歡的人比自己想像中更好時,還有什麼遠比這開心的事呢?


        「行了行了,再商量下去我都要累死了。」葉修端起一旁的咖啡,因為放得久而有些走味的冰涼微微蹙眉,便放下杯子,看向周澤楷:「你們倆交換聯絡方式了沒啊?細節還要讓小江負責吧?」


        「前輩不是剛剛才說不管我們微草的事嗎?」


        「所以我問的是小周啊!」葉修一臉光明磊落、毫不羞愧的模樣,令王杰希再怎麼敬重前輩,仍想把眼前部分出自自己建議的奶油蛋糕往對方臉上扔去;但對方壓根兒沒有感受到自己內心的躁動,只是繼續沒心沒肺的自說自話:「大眼,我剛剛跟老闆娘確認過今天人手足夠,你就帶兩個小的出去吃飯吧,我等等要跟小周吃晚飯呢!」


        「不用前輩說我也是這麼想的,」王杰希站起身,整理了衣領,連帶檢查一旁的兩個小學徒沒有任何東西落下,隨即讓他們先到門外準備離開:「順便策反一帆回微草去。」


        葉修也不管他,隨興的讓王杰希放了一點殺傷力也沒有的狠話,連回應都省了,直接對著周澤楷說:「小周,剛剛直接說、忘了問你,今天可以等我吧?」


        「可以。」


        「行,那就等我下班。」


        或許是因為與王杰希談話後,周澤楷不想拖延而立刻打開電腦記錄內容,順帶針對男人的要求進行初步規劃與設計,再連絡江波濤與輪迴工作室不要將對方當作詐騙、而是確實有新工作上門等事務,緊湊的安排令周澤楷待在興新的時間過得飛快;加上原先跟對方討論完,看似時間不久,實際上距離葉修下班也沒剩幾個小時,當葉修上樓來喊人時,周澤楷都不禁訝異一天的時間竟過的如此迅速。正因為許久沒一起吃飯了,大多時間是在興欣與路邊小吃攤解決,葉修這回領著周澤楷去了一間不錯的餐廳,氣氛不沉悶卻適合談話。


        「小周今天見了大眼之後感覺怎麼樣?」


        「很厲害。」


        「是啊,他當初剛在甜點界出道的時候,可是魔術師一樣的男人呢……」葉修絮絮叨叨的告訴周澤楷,王杰希奇妙的創意起初總是無法獲得青睞,可一給了他實際製作的機會,便有許多客人被他征服。周澤楷認真的聆聽,偶爾催促對方再吃兩口菜之外,便是點頭回應,直到葉修講完了關於王杰希的訊息、將碗裡剩下的菜掃進腹腸內,說出的問話才讓周澤楷有了不一樣的反應。


        「小周,既然知道大眼是WJX了,你想不想認識HWQ、HST、YWZ啊?」


  12 6
评论(6)
热度(12)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