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46)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蘇沐橙的答案太誘人,遠比思考滿不滿分來得容易,再加上心底認為要做出決定的那份意志沒有告訴任何人,葉修便默默地把它推遲了;他當然知道這不符合自己的原則,可就連離開自己出師的咖啡館時、遞出圍裙不該顫抖的手都會震顫了,憑什麼人生大事就要隨隨便便的交一張答卷定案呢?


        雖然打了自己的臉,但葉修明確的知道,只是「推遲」,總有一天他會面對的。說是逃避,或許,只是想多體驗別人口中說的「曖昧最美好」吧?而既然如此,那麼,應該要再過得更夢幻一些,將「喜歡」的朦朧美深深刻入心裡才好。


        相較於葉修的故作鎮定、直接將注意力轉移至咖啡上,周澤楷就充滿困擾。即便一開始不知道自己的作答是否正確,然而仔細思索而深入腦海的題目並不易消失,返家後上網確認便也大概知曉表現並不完美;可葉修一句話也不說,周澤楷也不知道該不該提問,最後只得順應葉修的心情略過不提,偶爾去邱非店裡買點心時才能多問幾個問題好讓自己安心。所幸過了一個月,周澤楷慢慢地將這份疑問放在心底,時不時的去拜訪邱非、自行進修,雖然不是自己心中的最佳導師,但至少能讓自己再次提出請求時能夠有底氣、更有資格。


        將手上的案子寄送給客戶,周澤楷與輪迴的夥伴們開了慧,將新進的案子分派給目前能夠處理的夥伴、並排定好下個月的工作進程,簡單收拾東西往興欣去。進了店門,才發現葉修的「特殊活動」已進行到一半;雖然不是周澤楷第一次趕不上或錯過,但每回遇見這樣的情景,周澤楷也不會上樓到老位子上坐下,而是默默坐在吧檯的另一邊,等待活動結束――活動結束後,時間不大急迫的話,周澤楷便能獲得葉修的一對一特殊服務。


        幸好葉修今天不忙,周澤楷看著走到自己眼前的葉修,滿足的想。


        「小周最近忙啊?」


        「嗯,結束了,等下個月。」


        「那麼今天,你應該就有時間弄屬於你自己的拼配豆了。」


        在說出這句話前,葉修想了許多,想了許久。一個月,會讓葉修做出這要求周澤楷挑戰將不同產地的咖啡拼合在一起的活動,主要原因當然是他的徒弟;和邱非約好的時間,葉修如期前往,意外得知了周澤楷時不時便會向對方討教的祕密。葉修一方面覺得自己的等待沒有錯,畢竟這樣的累積下來,對方的考卷應當分數可以加上不少分;另一方面又覺得沮喪,錯過志不在此仍盡力學習的學生,無法手把手的教會喜歡的人有些可惜,卻又複雜的因為沒有打破自己的原則而滿意。


        而這也是讓葉修悄悄更換了特殊活動內容的原因。為了能夠單獨考驗對方,還特意挑了自己確知周澤楷絕對來不及的時間,先指導有限名額、且經過篩選的熟客,再單獨面對面觀察葉修的反應。


        「拼配豆?」


        「小周你應該知道那是什麼吧?」


        「知道。」


        「那麼,你要不要試試看呢?」




  17 2
评论(2)
热度(17)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