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45)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那是一張分辨咖啡豆的測驗卷。說難不難,說簡單,畢竟是出自葉修手底的考卷,不是上網查查資料就可以填答那麼簡單,更何況是要他獨立作答。周澤楷的心情就像是面臨大考的學生,即便有一段長時間的積累,仍舊會懷抱忐忑不安;手裡握著的是老師反覆叮嚀要準備自己熟悉慣用的2B筆塗卡填答,就連橡皮也是使用了一段時間的戰鬥夥伴,但考卷上的文字卻彷彿不是自己打從出生以來學習的母語,而像是跑錯棚的外星文字――


        「周先生,前輩說了不限時,您不要緊張。」


        「好,謝謝。」


        坐在一旁的喬一帆,知道葉修交代給他的名義上是「監考」,實際上是讓他來觀察周澤楷咖啡喝完了沒、考卷寫得會不會肚子惡,或者是否因為太緊張而影響作答;就他看來,除了最後一樣確確實實反映在握筆時微微顫抖、亦可以解釋成因為焦慮而握筆過度用力外,前兩項根本不須擔心,專心一志的填寫考卷的男人根本無暇顧及身外之物,連水也不用喝一杯。當他拿著考卷交給葉修,連帶轉數自己注意到的情形時,葉修沒說什麼,僅是擺擺手讓他去休息、半小時後開始工作,接著便坐在廚房的高腳椅上改起了考卷。絕不該錯的基本題沒有遺漏,稍微困難一些的進階題更可以看出他的努力,至於困難的專業問題則無可避免地能夠看出周澤楷缺失的進階知識,如果他有心要往咖啡師的路發展,的確是需要咖啡豆分辨教學、亦需要其餘能力的補足。


        這到底該算是及格,還是不及格呢?


        葉修不考慮滿分與沒有滿分的問題。滿分是極高的要求也是追求,總是要慢慢磨連才能達到的成就,所以只要論及格與不及格就足夠;但那條涇渭分明的線,葉修卻找不到分數在哪一邊。單看考卷的話,自然是不及格的,若真有心想要了解、也真的深入學習,那麼專業問題沒有道理回答不出來;可考慮到回答的態度,以及即便不懂,仍依照自己有限知識進行推敲與回答的作答方式,卻遠比及格多出了許多。


        「葉修哥,在想什麼啊?」漂亮的女孩拿著休息時間到外外頭買的瓜子晃進了廚房,打算分一把給自己的兄長,沒料到對方瞪著一疊紙露出苦大仇深的表情,忍不住探頭過來瞧了瞧。「你又要收新學生了?」


        「不知道要不要收呢……」


        「哥哥碰到你的時候也是這麼說的。」


        「嗯?沐秋怎麼說的?」


        「也是說『不知道要不要教呢』,畢竟看起來貴氣的少爺突然說要當辛苦的學徒,哥哥又還沒出師,當然會覺得困擾啊!」


        「那妳覺得我該不該收呢?」


        「我連對方都沒見過,怎麼知道該不該收呢?」


        「妳見過的。」葉修嘆了口氣,「是小周。」


        「什麼?」


        「小周,周澤楷。」


        「葉修哥,你在跟我開玩笑?」


        「你哥什麼時候拿這種事開過玩笑。」葉修站起身,把考卷放到一邊的桌上,處理起自己思索時不小心排起隊來的點單。「我的問題也不是收不收這個徒弟,徒弟是肯定不會收的,但要不要教……」


        葉修的話還沒說完,女孩便從高腳椅上跳了下來、一把按住他的肩膀:「葉修哥,你一定有答案了,就算沒有答案也別想了。」


        「逃避不是我的風格啊。」


        「但逃避也不是壞事,不是嗎?」



  15 15
评论(15)
热度(15)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