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44)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認識了邱非之後,周澤楷忽然想起,自己曾經動過要在咖啡知識上追趕葉修的念頭,只是因為與葉修的親近,逐漸忘了應該要付出的努力;直到葉修稱讚了自己做的蛋糕,周澤楷才又意識到他與葉修能夠談的話題真是太少,不是自己說、葉修聽,便是葉修說、自己聽――即便他們都未曾為此抱怨過,可那難以言喻的「喜歡」越來越多,總得要做些什麼。於是,在兩人離開邱非店裡的返家路上,周澤楷終於開口問道:「葉修……」


        「什麼?我沒有害羞,你看錯了。」


        「不,我不是說……」


        「不是說那個啊,」葉修鬆了口氣:「小周要說什麼啊?」


        「能不能教我分辨咖啡豆?」


        「啊?」面對周澤楷的詢問,葉修愣了愣:「你是要當我的徒弟?」


        「不是,只是想學……」


        「那不是上網查一查就有了嗎?」


        「要學,就要學最好的。」


        聽見周澤楷的回應,葉修笑了笑:「我很忙呢,不然找小喬或是邱非教你?你不就找他們倆學甜點了嗎?」


        「那是驚喜,」聽著葉修一直推託,周澤楷一把捉住了他因為走動而擺盪的雙手,站在傍晚灑著夕陽金黃的人行道,一字一句的說:「我想跟你相處更多時間。」


        葉修怔怔的望著周澤楷的雙眼,漂亮的唇一開一闔的,總會說出自己想聽見的話。距離第一次說喜歡,過了多久呢?葉修努力回想了他們初識的時刻,驚覺周澤楷就像牛奶,默默地融入了原本作為黑咖啡的自己的生活;無聲無息的,一開頭有些失敗、就像是新手必定拉不好的奶泡,牛奶與咖啡之間彷彿隔著一層透明的薄膜,看不見卻又無法忽視它的存在;時間一長,原本習慣的苦味突然變得陌生,沒有奶香就似乎少了點什麼,總忍不住要加點砂糖才好――


        糖的多寡,會影響咖啡入口的口感,也會影響甜度。對於不喜歡的人而言,怕是多一粒糖都會皺緊眉頭,必定耐不住將整杯咖啡推回咖啡師手中、表達強烈拒絕的心意;但凡有一點喜歡,即便是多了兩三匙糖,仍會笑意盈盈地吞進喉嚨裡,並接受一整晚的胃部翻攪。現在想要打破「人要主動學習,有基本概念再來找自己討教」的個人守則的自己的「喜歡」,該有多少呢?


        「我也喜歡跟小周相處啊,」葉修頓了頓,「但小周你懂多少呢?」

        「基本概念都懂。」


        葉修嘆了口氣:「那麼,我出張考卷,等你考過了我們再談,好嗎?」


        「好。」


        周澤楷想的沒那麼多,他只是單純地以為完成一份考卷,便會增加自己與葉修的相處時間,同時能擴展自己與葉修的談論話題。一份考卷,無論是周澤楷、或是任何一個人,皆不會想得太多太難太複雜;白紙上的考題,任它是單選題、多選題,或是是非題、選擇題、問答題及申論題,基本上都有基本的答題中心思想,不偏離其宗,就有一定的份數。


        但周澤楷不知道的是,那也是葉修給自己的考卷。


        端看周澤楷怎麼回答,又能回答多少,衡量自己的喜歡。喜歡是不應該被計數的,葉修自然明白,可在這種已然遠遠跨越喜歡的界線、卻又無法命名的時刻,葉修想知道,自己究竟想不想走下去?願不願意走下去?不管周澤楷想不想作答,未來會不會意識到自己此刻答案的份量,葉修都不打算逃避。


        不打算逃避,喜歡到愛的距離。




  18 2
评论(2)
热度(18)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