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43)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前輩,」邱非有些哭笑不得,「裡面只有一個是我做的。」


        「噢?那另一個才是小周要報仇的?」


        「葉修……上次餅乾失敗,這次想送你成功的……」


        「檸檬芝士蛋糕?栗子冰淇淋蛋糕?」葉修驚奇地盯著已經放在自己眼前的兩個蛋糕,「這兩個都不簡單啊,真的不是邱非你一個人做的?」


        周澤楷聽聞再也無法聽聽就算了,不僅朝著葉修癟嘴,甚至放下了蛋糕就要離開,葉修才趕緊拉著他說:「好啦小周,我這不是太驚訝了嗎?別氣了。」


        邱非張羅完咖啡,便也在兩人身旁坐下,平日嚴肅的眼神此刻滿滿都是對師父的尊敬與忐忑;葉修摸了摸他的頭,仔細品嘗咖啡與栗子冰淇淋派後,也不改嚴格的態度指證邱非的不足,邱非亦不因此感傷,而是勤加筆記、並約好下一次請葉修評價的時間。相形之下,周澤楷不發一語的坐在一邊,似乎毫不在意,實際上對葉修的評價同樣滿懷期待、卻又怕受傷害;葉修故意拿湯匙舀了一口,塞進嘴巴前又猛的離開,逗弄了周澤楷好幾次,直到周澤楷臉都脹紅了才塞進口中。原先沒有入口之前,只覺得香氣略有不同,一品嘗,葉修便眨了眨眼:


        「這主意是誰想的啊?」


        「前輩是說哪個部分?」


        「當然是你們換掉的材料啊!」葉修咂咂嘴,又舀了一口:「不用告訴我你們換成什麼,我吃得出來,我只問是誰出的好主意?」


        「一起想的……」


        「為什麼呢?」


        邱非看了一旁有些膽怯、摸不透葉修心思而更加沉默的周澤楷,確認對方怎麼樣也不打算說話之後,便壯著自己也有些憂慮而虛弱的膽子:「因為周哥找到的食譜裡有伏特加、還有香草精,所以為了替換就想了不少辦法。」


        「烏龍茶代替伏特加解膩,濃郁茶香可以代替香精又健康是嗎?」葉修一面吃,一面以認真的眼神審視兩人,在周澤楷與邱非的緊張情緒升至最高處、像是只差一秒便會從甜筒上滑落的冰淇淋般,突然綻放了大大的笑容:「很不錯啊!」


        他的稱讚一說出口,原先正襟危坐的兩人立刻癱了背脊、在座椅上露出平日絕不會有的鬆懈姿態;緩和好一段時間,邱非才又藉由在桌上的手撐起全身:「前輩,你會嚇死人的……」


        「不過,茶香雖然濃郁,反而會蓋掉檸檬的清香,兩者只能擇一。」像是還沒玩夠似地,葉修的眼神倏地再次銳利,嚇得兩人又立刻坐直了身軀:「另外,雖然小周是初學者、也只是送給我的禮物,但既然邱非你一起製作,就應該知道這樣的蛋糕賣相是絕對不行的。」


        「是……」


        「改進我的建議之後,就可以販售了,記得想個好名字、順便分小周一點紅利啊,邱店長。」


        「前輩!」面對葉修的肯定,邱非十分驚喜,但葉修最後的稱呼導致邱非無法坦率道謝,最後反倒成了有些不三不四的呼喚。喊完之後,邱非才發現周澤楷依舊安靜地坐在一旁,彷彿被冷落一般,忍不住出言提醒葉修:「不如,前輩先幫這蛋糕取名字吧?」


        猶如正等著這句話,葉修舀了一大杓周澤楷費心製作的檸檬芝士乳酪蛋糕,說出了恍若他籌備已久,實際上只是喜歡的人帶給自己的感動而自然萌生的名字;並在周澤楷猛然抬起頭,閃閃發亮的黑眼珠望著自己時,猛的塞入自己舀好預備的蛋糕掩飾以心頭微微浮現的害羞。


        「就叫做『一葉扁舟』吧!」




  11 2
评论(2)
热度(11)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