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42)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第一次見到邱非,周澤楷有些懷疑自身對於「師徒」與「出師」的定義。即便在他擅長的科技世界裡,年紀小的天才一點也不少見,但像咖啡師與點心蛋糕師傅這樣需要反覆磨練、歲月敲打才能鍛造出的精湛技藝,怎麼看都不像是眼前這彷彿才將滿二十的少年能夠掌握的;不過仔細回想喬一帆與葉修本人,周澤楷又大概可以猜到,這三人的表現與年齡無關,而是努力使然。


        「邱先生您好。」


        「一帆哥跟我說過了,」邱非淡淡地說:「可以先問一下,周先生為什麼要做蛋糕給前輩嗎?」


        「因為我喜歡他。」興許是本能地察覺邱非這樣的人,無法以模糊不清的話帶過,就像是無法忍受起霧的公車玻璃窗面、定要用雨水抹去茫然的視線一般,周澤楷坦率老實地說出自己的答案。沒想到眼前看似有些冷漠的少年耳廓微微泛紅、彷彿有些害羞的樣子,令周澤楷內心突然像是被拉緊的拔河繩,感到焦慮。


        「我也喜歡前輩。」邱非平靜了一下,又補充道:「我很尊敬他。我想我可以理解,那麼,周先生想要做什麼呢?」


        接下來的一段時日,周澤楷便在邱非的店裡學習。相處中,周澤楷才知道邱非雖然出師了,他的店面卻是葉修懷著期待交付給他的,因此還有許多新進的學徒要手把手的帶領,也才因此能夠配合周澤楷早上輪迴下午興欣、晚上再學藝的奇妙日程表;邱非耐心地教學,周澤楷也想有所回報――除了為邱非店裡的收銀記帳系統做了高階的程式防護,他還打消了原本獨自送禮給葉修的念頭。他知道邱非十分崇拜葉修這個師父,可又總是不想讓對方擔心,每回葉修打電話來詢問時只會一個勁兒的說自己很好,掛了電話後的表情卻盈滿了思念的愁緒,因此他提議由邱非打電話,兩個人一齊送上自己做好的蛋糕,享受與師傅在一起的時光;邱非原先怎麼都不同意,在周澤楷的堅持和內心願望的鼓譟下,他終於敲定了公休那日,請葉修來看看店裡的新甜品、給予建議。


        葉修這一陣子也想著去看一趟邱非。先前興欣始終不算上他心中的軌道,好不容易穩定了,又多了周澤楷讓他煩心、整天都離不開興欣,讓他只能撥電話給自己的徒弟,內心也頗多愧疚;不是沒有想過和周澤楷出去時順便瞧一瞧,但一來不是尋找新靈感的好地方,二來他們兩人不熟悉、大眼瞪小眼也頗為尷尬,見邱非的行程便一直這麼拖了下來。正好周澤楷先前告訴他,最近輪迴忙一個案子、短時間無法與他一齊外出,邱非的電話來得正是時候,葉修毫不猶豫地便答應了。到了約定當日,葉修帶著先前愚人節推出、意料之外受到好評的芥末米蛋糕,前往邱非的店面,推開店門,卻發現意外的對象。


        「小周?」


        「葉修。」


        「你怎麼會在這?」葉修先往後退出店門,確認今日公休的標牌掛得好好的,又再一次進入店面:「該不會是喜新厭舊了?這麼快就嫌棄我啦?」


        「不是!我是、」


        「前輩還是這麼愛開玩笑,」邱非走了出來,拍了拍周澤楷的肩膀:「周哥,快進去拿出來吧!」


        「拿什麼啊?」葉修看著周澤楷落荒而逃的背影,先笑瞇瞇的將手裡的蛋糕遞給邱非,沒注意到對方開心又彆扭的複雜表情,檢視了店面一番:「照顧的還不錯,小邱非泡個咖啡來瞧瞧?」


        「好,要請前輩連蛋糕一起指教。」


        「你是有說要請我吃吃看蛋糕……」葉修話說到一半,看見端了兩個蛋糕出來的周澤楷,不禁問道:「該不會是小周之前吃了芥末蛋糕,特意找你幫忙報仇吧?」


 

 

============================================

 

利用灣家的清明連假拼完論文的某一章,

結果今天教授突然告訴我連假前討論的這一章寫法似乎太單薄了,他先看看再想想,簡直想哭啊……

 

趁著教授想好之前爬上來更文,愛你們!

話說耀家的麥噹噹太令人羨慕嫉妒恨了,我要趁現在來舔舔動畫彌補悲傷!


  18 9
评论(9)
热度(18)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