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39)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周澤楷先是拿了檸檬榨汁,接著又軟化無鹽奶油,將二者與糖粉拌勻;另外拿了一個攪拌盆,篩過了杏仁粉和低筋麵粉後,拌入先前攪和的才料理,揉製成麵糰,完成後把麵糰裝入塑膠袋中、用桿麵棍桿平,便放入冰箱等待硬化。同時,周澤楷也沒閒著,單一口味有些過於單調,故而又開始製作另一款餅乾的麵團,將先前篩過、額外準備的低筋麵粉,與另外過篩的糖粉攪拌,加入蛋白與奶油;隨後用打蛋器將材料拌勻,再加入芝麻,同樣放入冰箱裡冷藏三十分鐘。準備第二種餅乾材料的時間,正好檸檬小餅已完成了前置作業,周澤楷將放入冰箱中冷藏冰硬的麵糰取出,用先前購買時有些害羞、卻代表心情的愛心模型壓出形狀後,排放在鋪有烤盤布的烤盤上;隨後又拿出第二層烤盤,將芝麻薄片的麵糊用湯匙舀起、放上不沾布,將兩個烤盤都放入烤箱中。


        正要調整時間與烤箱溫度,周澤楷的手機忽然急切地響了起來。


        「江?」


        「小周啊?有空嗎?我知道你今天休假,但公司的程式有點問題,我們幾個沒辦法解決,你能不能來看看?」


        「我……」周澤楷看了看烤箱裡的麵糰,咬了咬牙:「我去,但等等你可以幫我拿餅乾嗎?」


        「啊?」江波濤愣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你今天要去興欣啊?真是抱歉……」


        「工作室是大家的,比我自己重要。」


        「小周……」即便早就知道友人是這樣重情義的個性,江波濤仍是十分感動,「行,你趕快來吧,我也馬上去你家幫你等餅乾。」


        周澤楷趕緊將烤箱的溫度調整到180℃,便立刻收拾了平日用的工具,等江波濤一到,就把備用鑰匙交給他、並交代了先前準備好的包裝盒在哪裡後,立刻前往輪迴。江波濤雖然跟著學習,但畢竟他們倆挑選的目標不一樣,大嫂也不會多言,因此江波濤並未多想,只是在烤箱發出「叮」一聲時,開始摺疊包裝盒,又過了一段時間才打開烤箱門散熱;待確認餅乾冷卻後,方慢慢的將它們放入周澤楷準備的盒子裡。


        「話說,小周練習的不是檸檬和芝麻嗎,怎麼最後決定的是巧克力……」江波濤喃喃地念了句,但也沒多想,總歸心裡還是掛念著輪迴的問題不知道究竟解決了沒,他檢查了周家的電器、瓦斯是否都關上了,拿著備用鑰匙鎖上門後便趕回工作室。到了公司才發現,其實問題不大,只是關心則亂、身在其中看不出問題,周澤楷解決了程式更新後與工作室常用軟硬體不契合產生的問題,又讓大家實際運作了一個小時,才放心地去找已經歸來的江波濤。江波濤也不多言,將包裝精美的餅乾拿給周澤楷,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了聲謝,要他趕緊去興欣,之後會讓負責人士的夥伴另外撥假補償他。


        不過忙了一個早上加下午,周澤楷也沒多餘的力氣,原先打算好的下午茶已變成了提振精神的必需品;等葉修下班後,兩人草草的吃了晚飯,周澤楷就要送葉修,兩人就慢慢散步的走在回家路上。到了葉修家樓下,周澤楷才遞出手上的紙袋。


        「給你,自己做的。」


        「噢?沒事送我禮物做什麼?」


        「謝謝你,之前照顧我。」


        「就這樣啊?」


        「還有,ZZK的回禮。」


        「行,我上樓就吃,謝謝你啊!回家路上小心。」


        目送周澤楷離去的身影,葉修轉身上樓。進了家門,他先放下背包、走進浴室洗手,在慢悠悠地晃到廚房泡了杯茶,打開周澤楷靦腆送出的禮物;不打開還好,一打開,葉修便噗哧的笑了出來,忍不住走回客廳拿出包包裡的手機,拍了張照後又再洗一回手,慢慢地坐下來挑出一片餅乾。


        「芝麻是感謝照顧健康的回報,檸檬是ZZK心意的回應嗎?」葉修嚼了嚼,溫柔地望著眼前的餅乾。「雖然烤糊了,但還是挺好吃的啊。」


        全數吃完後,葉修一邊喝茶,一邊傳送了訊息給周澤楷:


        「謝謝小周,餅乾很好吃。晚安。」

 


  28 2
评论(2)
热度(28)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