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38)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沒有啦大嫂!」江波濤哈哈笑了出聲,「之前我們忙完大案子之後,興欣照顧了累得不成人形的我們,加上小周跟咖啡師是好朋友、對方在他前陣子感冒的時候又特別煮了營養餐給他,算算欠了不少人情,想說做個餅乾感謝他們一下。」


        「澤楷前陣子感冒啦?還好嗎?」得到肯定的答覆之後,女性的臉上露出了微微疑惑的表情:「不過,之前員工旅遊時,你們不就買了很多東西嗎?我記得你們還拜託我挑了給女性用的保養品啊?」


        江波濤暗暗咋舌,差點忘了對方和自己一同前往國外度假,正想著要再多說些興欣的照顧、好表示自己絕無其他來意,周澤楷便已開口回應:「因為之後還有受到照顧,先學起來以後也能用,大嫂。」


        「嗯,未雨綢繆的確是你們倆的風格。」女性點了點頭,隨後從旁拿出一疊食譜,推到兩人的面前。「這邊是初學者比較容易的,又都是點心類,應該比較符合咖啡館員工的喜好。」


        紙張上頭,列著不同西式小點的做法,像是丹麥奶酥、巧克力小西餅,棋格脆餅、杏仁瓦片、貓舌餅等,當然也有方明華時常帶去工作室的薑餅、蘇打餅乾與奶油圓餅。江波濤雖然僅是陪客,但人畢竟都來了,多學一些也沒什麼壞處、興許未來去某些公司談判時能迎人所好,因此比周澤楷預想中的他來得認真審閱;而真正懷抱著確切目的前來的周澤楷,雖十分投入的一張一張挑選,卻像始終找不到前往方向的路痴,無法下定決心。當江波濤都已挑選好迎合長輩口味的蜂蜜雜糧餅乾、與對女性員工而言討喜的蝴蝶酥時,周澤楷都尚未決定好;所幸學習餅乾本就不是一蹴可幾的事,方明華的妻子笑笑地說一個下午也學不完、不如就先學江波濤決定好的,改日周澤楷想好了便可再來討教。由於平日便會製作、無須特意外出購買,女性一面趕著二人去洗手,一面準備材料之時忍不住又再問了一次:「澤楷感覺是有特別要給的對象啊?真的不是喜歡的人?」


        「是要給生病時很照顧我的人……」


        「那的確是要費心點沒錯呢,不過澤楷要早點想出來啊!」


        「好。」


        一整個下午,兩人跟著女性認真的學習,接著又將食譜仔細抄寫了一番,滿懷著感謝的告別。離去的路上,江波濤關心了周澤楷「是否有想法了」,他仍只能困擾的搖了搖頭,面對友人這般少見的糾結模樣,江波濤說了句:「想想葉修喜歡什麼吧?或者小周想給葉修什麼呢?」


        返家後的周澤楷盯著大嫂給的菜單、上網搜尋了資訊,再發送訊息給蘇沐澄提問,慢慢地勾勒了想像中的藍圖;過了兩週後又邀請了江波濤再次前往方家學習,接著還在自己家嘗試了許多次、詢問了輪迴工作室以及自己老家父母的看法,無可避免地也悄悄委託蘇沐澄品鑑一次,一個半月後才懷抱著虔誠的心情,清晨便站在自家的廚房流理台前,準備下午獻上自己的心意。


  21 4
评论(4)
热度(21)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