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52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去哪兒?要多久?」


        「小周你一定是關在京城憋壞了,我才剛開口你就急著想出去啦?」


        面對葉修的調笑,周澤楷差點讓「憋壞的原因才不是京城苦悶而是因為你」脫口而出,不過向來話語在腦子裡至少轉過一回的好習慣令他沒有出糗,而是維持欣喜卻不瘋狂的適切表情,緩緩問道:「前輩要帶我去哪?我要怎麼安排?」


        「這個小周你不用擔心,你只要像陛下告假一段時間就行,說是……說是陪我回門就行。」葉修連理由都為周澤楷找好,只差沒親自上朝為周澤楷擊倒所有打算制止他休假的話語,不過總是帥氣一會兒便會把他人惹怒的本事卻也沒擱下;眼見周澤楷鬆動、彷彿認真考慮該如何好好向皇帝請假的模樣,葉修又勸了幾句,得到周澤楷肯定的答案後,葉修一面暗自竊喜自己的禮物送得正好,一面想著要多討點自己真正想要的禮物,再度開了口。


        「怎麼樣?這禮物小周喜歡嗎?」


        「喜歡,如果是想去的地方就更喜歡。」


        「小周喜歡的話,我也想說說會比兵器讓我更喜歡的禮物呢,想知道嗎?」


        「想。」


        「那就等我們去了我要帶你去的地方之後,看你有多喜歡,再決定要不要多送我這份禮物吧?」


        周澤楷原先稍稍飛揚的內心,因為葉修這略帶交換性質的話語又微微下沉。不論葉修明不明白自己的心意,他們之間居然要藉由利益才能談判來往,著實讓他覺得難受;然而對於周澤楷用意並不全盤知曉的葉修而言,他只是覺得與其收下那麼多自己用不上的東西、再被迫回贈不清楚對方究竟是否樂意接納的事物,僅是浪費時間,倒不如選擇倆人都喜歡的事物,一同享受豈不更加有慶賀的味道?畢竟,一開始想要討得回禮、還讓人三催四請提醒的,便是周澤楷本人;葉修僅是依循自己內心對於「真正能感到心安歡快」的定義,來安排管家再三懇求、蘇沐橙笑言不管的回禮。而周澤楷眼見葉修似乎正專心的思考自己喜歡的禮物而微彎嘴角、連打算要帶自己外出的地點與內容皆已不放在心上的模樣,不禁愈發的不滿,可畢竟是他期待的日子,他不願毀壞了維持一整日的開心感受,壓抑後靜靜地應了句「嗯」,隨即不再回答。


        葉修對周澤楷忽然降低的情緒不是毫無所察,因此雖然對原因不甚明瞭,他仍是伸出手將對方攬入自己懷中。「小周也累了吧?靠著歇會兒吧,別想了。」


        周澤楷的頭靠在葉修的胸膛上,縱然不如自己厚實,也是曾經過千錘百鍊的結實。周澤楷以前認為,自己喜歡的人不需要柔弱、總等著他人保護,像葉修這樣能夠放心託付彼此性命的更值得戀慕;不過此刻的他,卻覺得對方的保護殼太堅硬、也過於強壯了,剛硬堅韌的自己連他的內心都聽不清。


        ――彷彿有些明白,史書上曾經癲狂的把愛妃的心臟掏出來一窺面貌的帝王之心了。



=================================


上週參加碩班導師的告別式臨時停更,對大家有些抱歉。ㄡ

今天本來想寫長一點的,結果工作又突然接到電話要處理......

人生真的充滿波折啊。



  3 2
评论(2)
热度(3)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