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51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在兩人既甜蜜又煩心的「對峙」中,周澤楷特意交代的慶賀日子到了。下人因為獲得了賞銀與額外的假日而滿心歡喜,貼身的僕人除了得到彌補無法休憩用的金子與布匹,亦能因隨侍主子們而觀賞特意請來的戲班子與享受主子們賞賜的高等食材,於是對於這般特殊的日子同樣滿懷祝福與喜悅。葉修一大早便被周澤楷拽著收下主院成堆的禮物,用完較平日的美味更加讓唇舌留戀的早膳後,又被牽著往特意搭起來的戲棚去;欣賞完一齣戲,又在飯廳品嘗可口程度不下於早膳的午飯,一面聆聽請來的小曲名家高歌,接著回到戲台處品鑑另一戲幕。最後用完五味俱全的晚膳後,葉修實在無法忍耐再點一幕戲來瞧,便說他略感疲累、要周澤楷陪他回舟夜苑;周澤楷內心雖未一直沒有收到葉修的賀禮而有些難受,可對葉修用情至深的他自然不會拒絕葉修的提議,因此兩人便攙扶著對方因坐了一整日而有些筋骨僵硬的身軀回了舟夜苑。


        因為喝了一些酒而無法直接沐浴,兩人接過貼身侍從遞上的巾帕簡單地擦拭了一下臉與手,算是把自己打理乾淨,接著就先躺在一旁寬大的木製貴妃椅上散散酒氣;由於貴妃椅「丁」字的設計,共同休憩的兩人不是足貼足、便是頭對頭,周澤楷與葉修的關係不必言說也自然地按照後者的方式躺著,顯得很是親暱。周澤楷看著如此靠近的葉修,一面想著「看來管家辦事不力,葉修一點感覺而也沒有,扣他半個月的月銀好了」,一面不動聲色地按了按葉修的肩頸,溫言問道:「前輩累了?」


        「嗯,是有點。」葉修伸了個懶腰,「說起來,小周今天真是太奢費了,怎麼這麼大手筆呢?不留點銀子之後買點自己喜歡的東西?」


        「我夠了,要買給前輩。」


        「小周每天外出,衣物永遠不夠啊,反而是給我嫌多了,我讓管家勻點給你做新衣吧!」


        「前輩不喜歡?」


        「怎麼會不喜歡呢?只是更喜歡你送我的兵器啊,想必費了不少心思悄悄弄來吧?」葉修摸了摸周澤楷的頭,像是鼓勵似地:「你啊,這事有什麼好慶祝的呢?就算是做給陛下看也不必這麼……」


        聽著葉修彷彿仍舊不了解自身心意的發言,周澤楷不禁更加沉默,擱在葉修肩上的手也不知不覺地停止了動作;他不知道管家究竟是怎麼傳話的,讓他們敲邊鼓卻始終未把葉修敲醒,反倒仍舊是把自己當徒弟看待,著實更加頹喪。就在他打算試著說點一些越界的話,來試探葉修是裝傻或就是這麼不解風情,葉修卻誤會了他的一言不發,搶著先開口了。


        「小周啊,我也不是不明白你的苦心,只是覺得不必這樣花費,大概做個樣子就行了,何必真的花銀子呢?」就在周澤楷要變臉之際,葉修又說句確實讓周澤楷動容、不過是轉往好的方向的話語。


        「手頭上的事情先放一放,葉兄帶你出去玩,如何啊?」

 



  5
评论
热度(5)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