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49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收到葉修字條的蘇沐橙一開始以為有什麼要事,一瞧見鴿子也不管小動物餓了多久、飛了多遠,趕忙拆開小紙捲;看完內容後有些發傻,還是鴿子輕啄了她的指尖、示意被忽視的不滿,她才反應過來、笑了出聲。蘇沐橙撫了撫鴿子的頭頂,在鴿子前放下清水與飼料後回了自己的閨房,提筆寫下幾個字之後,又回到興欣馴服鴿子的地方,挑了一隻同樣識得興欣與侯府來回路線的鴿子送出回信。


        葉修收到回信時還有些不敢置信。依照他對蘇沐橙的了解,對方應該會針對他的提問大書特書,寫上許多小女孩的幻想、或是言情話本裡看到的不切實際場景,說不準還會拉上門派裡頭其他姑娘一起給自己出謀劃策;雖說蘇沐橙總是在他耳邊叨唸,可他一個字也記不得,並不是看不起或對蘇沐橙的提議嗤之以鼻,而是他犯懶、著實提不起勁準備什麼意外之喜。想想以往蘇沐橙的生辰,他也是直接問了女孩想要的賀禮,既合對方心意又不花自己心思,可謂一舉數得,但這回連管家都問上門,若是自己什麼都不打算,實在說不過去,然而他半點想法都無,只得寫信,哪裡知道……


        「自己想辦法。」


        葉修煩躁地揉了揉紙條,走到正院的路上卻也想不到好主意,反倒餓了起來,便乾脆走到膳房瞧瞧有什麼吃的能撫慰心靈;至於那惹他焦慮的紙條,便想也不想地往灶火裡一扔燒掉了事。


        周澤楷自然不知道葉修為了自己如此煩悶,而是興致盎然地準備與葉修成婚屆滿一年的賀禮。管家交給葉修的帳冊僅是小小的一部分,其餘花銷更甚的則是出自周澤楷早就攢了許多年的私房積累,並不是全在帳面上可見的,縱然先前大婚時耗費了許多,可一年的時間便已夠他將闕漏補上不少;縱然他知道葉修向來不在意這些,可他總忍不住備好上等的衣料與精貴的器皿,想將所有的好東西給他,讓他過上最好最愉快的生活。周澤楷請來知名戲班子,也不單是取悅葉修,更是為了昭告眾人他對葉修的喜愛與看重;他並不是想博得愛護正室這樣的名聲、亦非為了讓充滿猜忌的皇帝安心忽視,而是想讓天下人知道葉修絕不能任人欺辱,而他對葉修的情感絕不是隨隨便便就能草率帶過的――即便現在僅有他自己一人是如此思考的。


        盛大的物質賀禮自然是早就想好的,不過周澤楷亦沒忘記寫信至興欣、邀請蘇沐橙與親近的夥伴前來京城小住同樂,讓葉修能夠踏踏實實地開心、享受兩人成婚一年一事,而不是因「葉茠」的身分被迫佯裝笑顏,勉強的現身於眾人之前。於是,在葉修不知情的情況下,周澤楷悄悄的命人布置了後院的一個院落,將準備給葉修的賀禮全數擺入那屋內,葉修隨口問問提及時,周澤楷只是說了句「想讓江波濤前來議事卻遲至深夜時有地可歇息」便打消了葉修的疑惑;實際上,周澤楷心想的是他的侯府後院日後也不會再增添任何新人,因此他打算每一周年便修整一個院落、每五周年打造一個侯府外的休憩別院,每十周年便帶著葉修外出至興欣的各地分舵長住一段時間,若是葉修想至塞外散心亦絕不推辭。


        ……如果葉修願意陪他下一年、下一個五年、下一個十年,他一定會一一實現的。

 


=======================================


提前祝大家端午快樂✿♥‿♥✿


  7
评论
热度(7)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