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惜流年48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啊?」


        「啊什麼呀,把我的用度挪給侯爺!」


        「葉公子,這直接給銀白之物,是不是不大好啊……」想著依照對方性子,或許懶得準備禮單、打算直接贈送金銀,管家便好意又多勸了句,哪知道葉修的下一句話讓他明白,他們這群下人的暗示完全讓對方思慮錯方向。


        「侯爺隱晦的表達銀子不夠用,既然我管著我和侯爺的私帳,那就把我的給侯爺,難道還有什麼問題?」


        「葉公子,侯、侯爺不是說銀子不夠用、」


        「我知道,他想討小娘子歡心卻不得法,又不能向王府那邊去討不是?小孩子年紀到了,總是想見見世面,是吧?」


        「不、不是……」


        「行了,別廢話,把我的用度轉給侯爺,帳面的問題我會處理、」


        「葉公子您誤會了!」


        平日裡安安靜靜的管家突然大聲地吼了一句,不只把葉修嚇著了,連一旁的暗衛都小小的驚了一下。管家心裡也苦,怎麼好事能辦成這樣,要是周澤楷知曉自己指派的任務被親近信任的下屬搞成這樣,恐怕會衝至校練場或武人私塾找上幾個將軍好好演練一場,進行另一層次的「瀉火」,便忍不住大吼出聲、完全沒了一名侯府堂堂管事的氣度模樣:「您誤會了!」


        難得無法保持鎮靜的葉修在管家第二回大喊時縮了一下,結結巴巴地問了:「我、我誤會什麼了我?」


        「侯爺是要討您的歡心啊!」


        「討我歡心?」葉修愣了愣,隨即一把握住管家的肩膀、無視對方因為自己忘了控制力道而略顯痛苦的神色追問道:「可我不是姑娘家啊?侯爺這是怎麼了?」


        「葉、葉公子,您與侯爺成婚將滿一年了,侯爺是想準備一些小驚喜……」


        葉修鬆開了手,開朗的一笑另管家與一旁的暗衛內心再一次升起希望,心想或許對方終於能夠體察到周澤楷暗藏的情意、打算好好回報,正是他們大顯身手並有機會賺上一筆侯爺賞賜之時﹐葉修卻半點風情不解的說道:「侯爺這太費心了,明明這成婚一年不是什麼大事,怎麼還這般費工夫呢?不過既然侯爺要辦,管家你就將我的用度挪給侯爺,任他籌辦吧!」


        「葉公子,您這……」


        「怎麼?這樣還有何不妥?」


        「小的斗膽,敢問葉公子,您不打算回禮?」


        葉修繼管家大喝一聲後又再次停下了手邊的動作,看了看有些著急的管家,嘆了口氣:「你們不攔著侯爺花錢就罷了,現在還攛掇著我四處撒銀子,是想領不到下月的薪餉嗎?」


        「不、不是,是擔心您與侯爺的關係,絕對沒有其他意思!」


        「行了,我會想想的,管家你先忙去吧。」


        「是。」


        沒有注意到管家離開時落寞的背影,葉修幾乎沒費多少時間調適心情,便將帳冊上有問題的地方、其餘府裡應節制的開銷都審了個遍;讓暗衛拿回去交給管家存放之後,葉修另外抽了一張紙、寫了短短一兩行字後捲了捲,起身後腳下一拐地往舟夜苑的角落走去。舟夜苑的角落養了幾隻興欣訓練過的信鴿,葉修先是摸了摸牠們的腦袋,咕噥了句「在侯府吃好睡好把妳們都養肥了,等會兒會不會飛不動啊」,接著檢視牠們的生理情形,挑了一隻健壯的鴿子,將信綁在牠腿上後拍了拍屁股,便將對方送了出去。



  9
评论
热度(9)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