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37)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最終周澤楷毫無懸念的將寶貴的一票投給了第二十號的作品。


        縱使周澤楷的酒量不好,投票時的意識卻是清醒無比,但獨自回到家的路上,微微開始作用的酒精薰得大腦昏昏沉沉、卻並非不適的暈眩感,而是彷彿吃到好吃的食物、或是擁抱心愛的人時,那樣酥麻而難以言喻的感覺。這也讓周澤楷進一步思考:我究竟有沒有帶給葉修相同的感覺過?如果沒有,那他到底要做些什麼才好呢?


        周澤楷進了家門、脫下鞋子,跌跌撞撞的倒在一家門口的地板上。甚少如此失態的他呈現大字型,冰冰涼涼的就像是上午入口的調酒,腦袋清醒了一瞬後又被酒精拽入朦朧的迷茫;他伸出手探入一旁的包包裡,拿出了手機,按下除了葉修以外的最常用通話號碼直撥鍵。


        「小周?怎麼了?」


        「江……會做飯嗎?」


        「呃?」話筒那方的江波濤似乎被這突如其來的疑問給難倒了,停頓了三秒後才趕緊補了句:「這個問方前輩比較適合吧?」


        「方前輩不知道我喜歡……」


        周澤楷沒結束的話語讓江波濤立刻理解了他的難處,不過這有些尷尬的困擾並沒有煩惱他的友人太久。「或者小周說一下,有『有興趣的對象』,想先和對方從朋友做起呢?這樣不算說謊,也可以解決你的困擾吧?」


        「嗯……」


        「或者我跟你一起去吧?就說我們想親手做給興欣的人吃?」


        「好。」


        「小周你……」江波濤無奈地笑了笑。「那行,我跟大嫂約一約,再把時間地點傳訊息通知你。」


        「江,謝謝。」


        「別在意,有幫上忙就好。」


        掛上電話的周澤楷遲遲無法自地上站起來,他伸出右手的手臂擋在眼皮上方,遮住過於燦爛的日光燈光芒;普通的日光燈閃亮的像葉修一樣,周澤楷不覺得自己配不上,卻總是希望自己能用同樣的滿腔溫暖回報對方。他翻了個身,想到感冒才剛康復、不好讓葉修再奔波的來照顧自己,慢吞吞的從地上爬了起來,拖著身軀往沙發的方向移動後,隨即立刻攤在自家沙發上。過了一段時間,周澤楷才又彎曲起手臂、舉起手機,滑開螢幕,收到大嫂願意協助的消息後,他打開電腦、調查了適合的伴手禮禮品以及店面地址,收拾了一下才緩慢的走向浴室,洗去一天的沉醉與懊惱的糾纏。

 

        「澤楷跟波濤來啦!」


        「大嫂。」兩個人同時回應了方明華妻子熱情的招呼。方明華在他們諸多友人的眼光中被視為「值得殲滅去死的閃光團」,有一大部份要歸功於這熱情的嫂子,若不是對方懷抱著滿滿的愛意與包容心,多數的女孩子很難習慣男友或老公那一忙就不見人影、彷彿戀愛對象是機器般成天抱著電腦的感情生活;正因如此,輪迴工作室裡的後輩都十分敬重與佩服這位大嫂,也會隨時通知對方方明華的一舉一動,藉以維繫二人的感情;同樣的,這位嫂子也樂意協助所有的成員追求心上人的行動,期待有可愛的「弟妹」能加入輪迴的大家庭。


        「興欣明華帶我去過一趟,」幹練的女性笑了笑,俐落地端上了茶水之後,在他們對面的位子上坐下:「該不會是那裡有喜歡的女孩子吧?不然沒事感謝別人做什麼呢?」


  21 4
评论(4)
热度(21)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