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35)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周澤楷生病多久,葉修就到他家煮飯多久。對於葉修而言,就像是照顧蘇沐橙一樣順手自然,可對於周澤楷來說,卻是生平第一次這麼痛恨自己平日固定的運動習慣養成的良好身體狀況,不到一周感冒就全然康復;葉修本來在第三天時便覺得周澤楷已經不需要自己看護了,但想想身體虛弱時應該要好好補充養分,才又多來兩天,第六天便又回到興欣附近的小吃店打發晚餐了。或許就像是人們所說的習慣養成方法,周澤楷前往興欣的日子早就超過二十一天的十倍,即便每天葉修都會為他調製能喝的飲料和咖啡,仍是止不住對於那優雅閒適氛圍的想念。在葉修細細叮囑他要好好休息、康復後的第五天,周澤楷背著慣用的背包,習慣性地伸出右手握住門把,推開了咖啡館的大門;站在門口的喬一帆溫柔地向他問好、關切他身體狀況後,便詢問他今日是否一切照舊。


        「我想看看特調……」


        「啊,葉修前輩跟您說了嗎?」喬一帆頓了一下,立即從櫃檯桌面上拿出了附有投票專用二維條碼的限時菜單,「這是這一次入選的飲品,周先生可以看一看。」


        盯著上頭的飲品,周澤楷有些困惑的皺了皺眉頭,原本他想到的是會看到同樣以創作者為名的選項,沒想到映入眼簾的全緊緊跟隨一列成分說明的阿拉伯數字,這讓他就算是想趁機替江波濤投票、或是看看杜明是否獲得唐柔小姐的青睞都沒有辦法。「不是說,飲料的命名會依照創作者?」


        「葉修前輩說這樣會有灌票的嫌疑,」在興欣待久了,一向被眾人視作溫和小鹿的喬一帆也學會俏皮地眨眼,「杜明先生也問了同樣的問題呢!不過唐柔姊這次並沒有參與,因為她還沒想到勝過葉修前輩的飲品,所以暫時不願意挑戰。或是周先生要投給我呢?」


        「啊!那我也要告訴周先生我的號碼!」周澤楷明知喬一帆是在開玩笑,正打算笑著說「好」來惡作劇、看看對方反應的時候,將近一百九十公分的巨大身影忽然出現在喬一帆身邊,看著周澤楷說:「周先生是老大的好朋友對吧?既然我是老大的小弟,周先生應該會特別關照我對吧?我的號碼是――」


        「包子,我應該說過不可以灌票也不可以拉票了吧?」


        「老大!」、「葉修。」兩聲呼喊同時朝葉修奔馳,十分習慣興欣剛成立之初被呼來喚去、聽音辨人與辨位說第二沒人敢稱第一的葉修,先對周澤楷點了點頭,接著抓住了包榮興健壯的手臂,有些無奈的責備道:「包子,跟你說過多少次了?」


        「看到有人要投票,太高興忘記了!」


        「以後不可以再忘記了,去工作吧。」


        「好的老大!」


        看著包榮興乖乖走向樓梯、前去確認目前客人的用餐狀況,葉修鬆了口氣,才望向周澤楷。「小周來啦?」


        「嗯,感冒好了,很想念興欣。」


        「小周就是這麼會說話,今天喝什麼啊?」


        周澤楷看了看手裡的菜單,猶豫了半晌,忍不住問:「葉修這次除了ZZK,還有別的創作嗎?」


        「咦?」葉修原本笑著準備親手接下周澤楷的點單,再回到廚房去製作,根本沒想過周澤楷會這麼直接的詢問自己,可很快的他就笑笑地看著周澤楷說道:「我剛剛已經說了不能拉票了,小周還要犯規?」


        「這麼說就是有了,是哪個?」


        「想知道的話,小周你要用什麼換呢?」

 


  24 2
评论(2)
热度(24)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