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34)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呃?問卷?」


        葉修彷彿第一次聽見一樣,愣在電子爐前,歪了歪腦袋,像是不知道周澤楷在說什麼一樣。「你是說,什麼問卷啊?」


        「江他們說……那個飲料的……」


        「你說那個啊!」葉修恍然大悟的以右手拳頭擊打了左手掌一下,卻沒有接續周澤楷的話回答,只是將蔥段加入粥裡、要周澤楷將盛裝的陶鍋端到餐廳,接著將湯勺放入湯鍋裡攪拌,淺嘗一口之後咂咂嘴,便趕著周澤楷到餐桌旁坐下。一整桌的菜餚看似非常清淡,實際上都是葉修習慣、網路上也看得到許多人推薦的感冒食譜;面對對方「有什麼話先乖乖吃完飯再說」的視線,周澤楷只得默默地扒起了碗盤中的飯菜。葉修偶爾會挾個兩筷子,但多數時間他僅僅托腮、手肘撐在餐桌上,像是慈祥母親看著下課在操場上和同學打鬧玩耍一番後餓著肚子回家的孩子,狼吞虎嚥的吞食著自己做的愛心菜餚。在周澤楷開始喝湯時,葉修便收拾了一些桌上的碗筷,再次走到廚房;葉修不急著清洗堆在水槽中的鍋碗瓢盆,而是拿出背包裡簡易的沖泡器具和幾顆小金桔。周澤楷坐在餐廳,遠遠地透過廚房門的狹窄縫隙,凝視觀察葉修,他先沖泡了兩杯黑咖啡,接著將小金桔清洗削皮,再拿出預先準備的肉桂棒後,利用靈活的手腕與熟悉的技巧打發了鮮奶油;做完前置作業,葉修便將肉桂棒與金桔皮和咖啡一起放入鍋中加熱,一段時間後以銀製湯匙迅速地確認熬煮熟成,便將這個周澤楷不知是否該稱之為咖啡的飲品倒入咖啡杯中,並在頂端擠上漂亮的鮮奶油玫瑰花,白奶油上又撒了些碎如粉末的金桔皮屑。此時周澤楷自然早就吃完飯,準備戴起手套清洗碗盤,卻在葉修的瞪視下捧著咖啡杯與他一起走到客廳裡坐下。


        「小周嚐嚐看?」才剛說完,葉修又立刻搶過周澤楷手上的杯子,將上頭的奶油花一舀而去。「其實你現在連咖啡都不該喝,不過因為我是好人,所以給你調養喉嚨的金桔,挖掉奶油就好。」


        看著杯緣殘存無幾的白邊,周澤楷內心有些悲傷、卻又有些好笑,輕輕地晃了晃杯子,啜了一口之後,發現味道與想像中大有不同;它並沒有想像中的甜味或酸味,只是中和了部分不愛黑咖啡者討厭的苦味,金桔皮的味道清爽,因此使得咖啡不大像咖啡、而有調酒的感覺――即便周澤楷人生並未嘗試過幾次調酒,卻不妨礙他有此感受。他抬眸望了望葉修,輕聲說了句:「很香。」


        「只是很香而已啊,好喝嗎?」


        「好喝。」


        「那就好。」葉修本人也將唇靠在咖啡杯緣喝了一口,笑笑地說。「小周,這就是答案了。」


        「……啊?」一瞬間,周澤楷以為是自己發燒或感冒導致思索遲緩,不過還不及再冷靜想想,疑問的狀聲詞已經從嘴裡溜了出去。


        「你不是問我問卷嗎?」葉修眨了眨眼。「其實興欣會固定推出新飲料,每一次都會詢問顧客的意見、邀請大家給予創意;實際製作成功之後,我們會以發想的顧客、或是獨立製作的員工之名命名。」


        周澤楷想起了興欣菜單上有一排與其他咖啡店不同的「特調」,像是HWQ、HST、YWZ與WJX等,他從來沒有點過那些咖啡,畢竟話少的他要詢問那看不懂的名稱實在是不合個性,頂多揣測HWQ是蜂蜜大紅蘋果與白柚特調、又或是蜂蜜草莓佐蜜柑桔的女孩專用甜品,也有可能是馨芳葡萄酒的酒咖啡搭配優格核桃醬的簡餐,或是以蜂蜜融合兩種桃子的極甜咖啡――最初還困惑怎麼都是甜咖啡,現在看來卻不是如此。「所以,這是新口味?」


        「對啊,會叫做ZZK噢。」


        「為什麼?我什麼也沒做……」


        「我們會推出不只一個新口味,包括小江的問卷,回傳之後我們今天早上已經嘗試過了,確認應該值得推出作為每年的新特調,並會試行一段時間,選出當年的第一名成為固定菜單。至於ZZK嘛……」葉修伸出摸了摸周澤楷的頭。「YX特調太多了,既然是以生病的小周發想的,就當作是以後給所有來到興欣、過去會被阻止喝咖啡的感冒客人的一點小確幸囉!」

 

 

 

============================================


註:

HWQ(韓文清)=Honey蜂蜜+White shaddock白柚+Quarenden大紅蘋果

HST(黃少天)=Honey蜂蜜+Strawberry 草莓+Tangerine 蜜柑桔

YWZ(喻文州)=Yoghurt優格+Walnut 核桃+Zinfandel 馨芳葡萄酒

WJX(王杰希)=Honey蜂蜜+Juicy peach 水蜜桃+Wild peach 毛桃

 

先提醒一下裡面的特調咖啡是我想像的,請不要嘗試後找我算帳……

當然由選手名字發想的也只是努力挑了可以湊起來又不會太怪口味的英文字,所以也務必不要亂喝啊……

 

最近諸事不順,唉。

 


  22 6
评论(6)
热度(22)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