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薰南陌

顏靈。
平日定居噗浪。

 

【周葉】Un café, s'il vous plaît (33)

★灣家繁體,如果有看不懂的请體諒QAQ

★私設注意,年齡操作有,人物OOC可能有,不適者请迴避

★CP:周澤楷X葉修


 


        「葉、葉修。」


        「怎麼啦?小周你別擋在門口啊,這樣我怎麼進去?」


        「拖鞋,給。」


        葉修愣了愣,低頭看著橫在周澤楷的拖鞋與自己的皮鞋之間的障礙物,淺黃的色彩與周澤楷腳上橙色的拖鞋是同一個款式,兩個顏色擺在一起亦相當和諧,彷彿預謀已久一般。面對這明顯的設計,葉修蹲下身,卻沒有脫下自己的皮鞋、而是用沒有拿著食材的手拎起拖鞋,笑看著周澤楷問道:「送我的?」


        「嗯。以後都可以用。」


        「送我的怎麼不讓我帶走?」


        相處久了,葉修的答案自然在周澤楷的意料之中,他往後退了一步,打開設置在大門旁等高的鞋櫃,高高的櫃子裡除了工作用的皮鞋、運動用的球鞋,夏天的涼鞋和冬天的靴子也不少,只是周澤楷打開後又往旁邊讓了讓,漂亮的食指指向最下層;葉修順著他的目光,視線凝定在佔據大量空間的拖鞋,全都不是與周澤楷相同的款式。「這是我可以帶走的意思?」


        聽到葉修的問句,周澤楷彎起了一抹漂亮的笑。平日的容顏已經足夠有殺傷力,然而在輕微感冒的此刻,皮膚下層透出的薄薄紅暈,反倒更容易蠱惑人心。他沒有說什麼,只是拉出了放在客人用拖鞋旁、一個略顯不搭調的鞋盒,打開鞋盒蓋後,搭配成雙的橙色與黃色拖鞋放在裡頭,像是在示威、又像是在示愛。在葉修有些說不出話的目光裡,周澤楷又將鞋盒收了回去,再一次站起身,笑笑地望著葉修:「帶走,可以都帶走。」


        「最好連你也一起帶走對吧?」葉修嘆了口氣,將拖鞋扔回地上,恢復空閒的手撐在門框上,另一手將食材袋子推進周澤楷手裡,才慢悠悠地換上拖鞋。「行了行了,我不會帶走,你快點把食材拿去廚房,我煮飯給你吃。」


        周澤楷乖乖地將食材放到廚房流理台上,不過並未依照葉修的要求乖乖地坐在客廳休息,而是像獵犬、或是學徒一般,站在葉修身旁觀察他的一舉一動。葉修一如在興欣工作時俐落,周澤楷瞅了瞅他帶來的食材,不小心讓「這些家裡有」的低喃脫口而出,換來的是對方摸了摸他的頭,要他「生病更應該吃新鮮的」,隨即收回手開始將蔬菜切塊。洋蔥、紅蘿蔔、白蘿蔔和香菇等,周澤楷實在想不出來這能搭配成什麼菜餚,加上一旁葉修準備的五穀米,唯一能成功組合的似乎只有燴飯;不打算繼續糾結於自己猜不透的料理,周澤楷才想問問關於他至今沒有看到影子的問卷,葉修忽然從身旁的袋子裡撈出一袋液體,倒入方才已裝滿蔬菜快的湯鍋,並蓋上蓋子開始燉煮。即使知道對方不會下毒或有任何謀害自己的念頭,周澤楷仍是忍不住開口問道:「那是?」


        「啊,收到你的消息之後,我就先在興欣拿了雞架子煮了高湯,不然現在馬上煮,就算能喝,風味也沒有那麼好。」葉修一面回答,一面在水龍頭底下沖洗雙手,接著將方才浸泡的五穀米下鍋,將煮湯剩下的蘿蔔刨絲加入粥中一同熬煮,「你怎麼還站在這,不去休息?」


        看著葉修切蔥段備用的動作,周澤楷梗了梗,好不容易將憋了一晚上的問題問出口:「為什麼,問卷不找我呢?」


  31 4
评论(4)
热度(31)

© 草薰南陌 | Powered by LOFTER